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

银诺医药今天宣布了苏帕鲁肽的两项III期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疗效终点。苏帕鲁肽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源、长效GLP-1受体激动剂。

 

2023年1月,银诺医药宣布YN011-301、YN011-302两项III期临床研究在前24周双盲治疗期达到主要疗效终点。两项研究共获得超过110个研究中心的支持,超过1100名2型糖尿病患者参与。

 

疗效显著:苏帕鲁肽单药治疗24周后糖化血红蛋白相对基线降低超过2.0%,显著优于安慰剂组,P值小于0.001

安全性佳和耐受性良好:苏帕鲁肽治疗24周期间低血糖发生率低于2%。

 

YN011-301研究:单药治疗在饮食和运动干预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

YN011-301研究(301研究)为苏帕鲁肽单药研究,是在饮食和运动干预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进行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研究,研究持续52周,其中前24周为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治疗期,用以评估试验的主要疗效终点和安全性指标,后28周为苏帕鲁肽开放治疗期,用以持续观察和评估苏帕鲁肽的安全性指标。301研究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内分泌代谢病医学中心主任朱大龙教授领衔。

 

研究结果表明,苏帕鲁肽可以有效降低在饮食和运动干预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过24周的治疗,接受每周注射1mg苏帕鲁肽的受试者实现了平均HbA1c较基线下降1.73%。接受每周注射3mg苏帕鲁肽的受试者实现了平均HbA1c较基线下降2.15%,显著优于安慰剂组(P<0.001)。在1mg剂量组中,平均HbA1c下降至<7%的受试者占比达56%。在3mg剂量组中,平均HbA1c下降至<7%的受试者占比达68%,显著高于安慰剂组;除血糖外,其他有效性指标在经过治疗后也呈现出良好的改善趋势,包括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空腹体重和BMI。

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

24周安全性数据显示,在所有受试剂量下,苏帕鲁肽耐受性良好,安全性佳,不良反应轻微。受试者 (包括安慰剂治疗后)出现的不良事件,主要为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程度均为1级-2级,并多为一过性的不良反应。低血糖发生率低,且无严重低血糖事件发生。

 

YN011-302研究:联合治疗二甲双胍治疗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

YN011-302研究(302研究)为在二甲双胍治疗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使用苏帕鲁肽注射液联合二甲双胍治疗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研究,研究持续52周,其中前24周为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治疗期,用以评估试验的主要疗效终点和安全性指标,后28周为苏帕鲁肽开放治疗期,用以持续观察和评估苏帕鲁肽的安全性指标。在所有受试者完成24周双盲治疗后进行有效性、安全性分析。302研究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领衔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对于二甲双胍治疗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联合苏帕鲁肽可以有效降低血糖。经过24周的治疗,接受每周注射3mg苏帕鲁肽联用二甲双胍的受试者实现了平均HbA1c较基线下降1.81%。相比之下,显著优于安慰剂组(P<0.001)。在3mg剂量组中,平均HbA1c下降至<7%的受试者占比达58%,显著高于安慰剂组(P<0.001);除血糖外,其他有效性指标在经过治疗后也呈现出良好的改善,包括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空腹体重和BMI。

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

24周安全性数据显示,在所有受试剂量下,苏帕鲁肽耐受性良好,安全性佳,不良反应轻微。受试者 (包括安慰剂治疗后)出现的不良事件,主要为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程度均为1级-2级,并多为一过性的不良反应。低血糖发生率低。
 
上述两项治疗2型糖尿病适应症III期临床研究预计将于2023年2季度完成,并于2023年3季度获得主要临床结果。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301研究首席研究者、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朱大龙教授表示: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我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升高,且越来越多的患者合并有其他代谢性疾病,这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也形成了巨大的临床未满足需求,因此,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及且可负担的创新药物至关重要。我很高兴地看到苏帕鲁肽在饮食和运动干预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III期临床研究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研究结果,获批上市后将使广大的患者获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302研究首席研究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表示:“苏帕鲁肽在二甲双胍治疗后血糖控制不佳的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24周双盲治疗期中表现出了优异的降糖和减重效果。2型糖尿病作为一种进行性疾病,大部分患者通常需要采用联合治疗来达到控制血糖达标,苏帕鲁肽为这些患者提供了新的用药选择。在302研究中,银诺医药始终秉承严谨的研究态度,保持高效的执行能力,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我期待继续与银诺医药团队合作,进一步开发苏帕鲁肽在治疗其他代谢性疾病,如肥胖症、非酒精性脂肪肝等上的潜力,造福患者。”
“我们对苏帕鲁肽III期临床研究结果非常兴奋,苏帕鲁肽上市后有望成为首个国产自主知识产权、人源长效的GLP-1受体激动剂,并具有成为同类最佳的潜力。” 银诺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庆华博士表示。“银诺医药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糖尿病代谢病领域的生物医药公司,向全球糖尿病、代谢病患者提供同类最优和同类首创药物。我们正在中国和美国申请开展多个临床研究,以探索苏帕鲁肽在其他代谢性疾病及相关领域的新用途。”
 

   关于银诺医药  

银诺医药是一家科学驱动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代谢性疾病患者提供创新的,可及且可负担的高质量药品。公司目前已拥有多项针对糖尿病、肥胖,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等适应症的研发管线,且所有管线均为自主研发,拥有全球专利,未来将布局全球研发和市场销售。
公司首个管线产品苏帕鲁肽已进入2型糖尿病适应症III期临床研究。该产品上市后有望成为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源化长效GLP-1受体激动剂,可惠及更多的糖尿病患者。公司同时在开发苏帕鲁肽减重和非酒精性脂肪肝适应症,以满足这些疾病领域巨大的未满足治疗需求。

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

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

推荐阅读

 

(1)银诺医药任命FDA资深新药审评专家李良博士为全球注册事务与临床转化科学负责人

(2)首个国产人源长效GLP-1Ra苏帕鲁肽完成3期临床入组——银诺医药宣布已于今年5月底完成两项3期临床千余例患者入组计划

(3)多项成果展示!银诺医药亮相2022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科学年会,并将在欧洲糖尿病协会(EASD)科学年会上做口头报告

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

银诺医药宣布苏帕鲁肽两项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疗效终点点击这里,更多了解银诺医药!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1月24日 17:48
下一篇 2023年1月25日 18:2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