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点击这里,欣赏重磅直播!

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

   暴雷

日前,地处新泽西州Branchburg 的礼来工厂再曝质量控制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FDA于今年7月份揭示了该工厂存在质量控制问题。其中,483检查报告中指出,该工厂员工未能跟踪本应由QC部门跟踪的可能污染的药物批次,并且在生产区发现了没有得到适当控制的碎片及原材料。
据悉,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礼来的糖尿病药物 Trulicity、偏头痛治疗药 Emgality 以及几种抗癌药,还有在大流行时期风光一时的新冠特效药——Bamlanivimab。
 

   “惯犯”   

虽然礼来公司发言人在给Deidesers News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礼来的工厂绝对是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规范旗下质量体系,但其Branchburg的工厂好像并没有做到,甚至还可以称为“惯犯”
根据时间线:
2018年8月开始,该工厂员工Mula被解雇后,开始收集原雇主的相关药品质量、生产规范、数据造假等数据,并于新泽西州法院提起诉讼。
2019年11月,路透社披露该工厂质量控制数据未经适当审计却被删除。
2020年,FDA的483检查报告中指出该工厂多种生产工艺数据被删除并且存在伪造记录的问题。
2021年5月,该工厂内部员工投诉其工厂高管造假、篡改文件用于掩盖其存在的质量控制问题。
 

   忧虑

回到今年7月,FDA还发现礼来在其关于潜在污染的内部报告中删除了该工厂可能污染的药物批次的相关数据。
那么,这批药物的动向值得去深究,礼来有没有在完成质量控制调查之前流入市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CMC

在2021年的医药创新指数榜单中,礼来公司上升4位,荣登榜首。作为全球TOP10的顶尖药企,在高速发展与大力创新的同时,在CMC上都仍有些许瑕疵。 

所谓,蚁穴溃堤。如今,国内制药行业一路高歌,力求创新与发展的同时更要兼顾CMC相关问题!

由药时代主办的“海阔凭药去,大道创新行!——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将于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4日(星期五))在上海隆重举办,几十家企业联手合作,持之以恒地共同打造聚焦CMC(化学、生产和控制)的行业分享、交流、合作的平台。

希望帮助广大朋友们提前准备,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的机会切磋探讨,学习精进。

推荐阅读:高朋满座,大咖云集!快看看都有哪些嘉宾出席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推荐阅读:「新药研发中的关键晶型问题」——晶云药物邀您出席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共襄盛会!
推荐阅读:与几百位同药们欢聚上海!海阔凭药去,大道创新行! 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第二轮通知

参考资料:

1.FDA官网

2.https://endpts.com/news/page/3/

3.礼来新泽西工厂再次爆出新质量问题(知林)

4.礼来官网

5.其他公开资料

封面图来源:123rf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编译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

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

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

礼来都有这个问题,各大药企要注意了...点击这里,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0月13日 16:02
下一篇 2022年10月14日 16:5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