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点击这里,欣赏重磅直播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

2022年10月12日,百济神州宣布,在全球3期ALPINE试验的一项终期分析中,经独立评审委员会(IRC)及研究者评估,百悦泽®(泽布替尼)对比亿珂®(伊布替尼),取得无进展生存期(PFS的优效性结果。泽布替尼总体耐受性良好,本次分析显示的安全性结果与既往报告中一致。

百济神州血液学首席医学官Mehrdad Mobasher博士表示:“这一积极结果进一步充实了我们的临床证据,验证了泽布替尼有潜力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这一难治疾病的患者带来新的希望。这项PFS终期分析显示,泽布替尼在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缓解率方面相较伊布替尼具有优效性。我们期待与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分享详尽的研究结果,并计划在医学大会进行公布以及在专业文献上发表。”

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

Mehrdad Mobasher博士

百济神州在美国递交用于治疗成人CLL或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许可申请目前正在审评中,FDA对该项申请做出决定的目标时间为2023年1月20日。

在2021年公布的早期分析数据中,泽布替尼对比伊布替尼已经在肿瘤客观缓解率(ORR)上展现出优势,在今年4月公布的最终结果里,泽布替尼对比伊布替尼的ORR结果分别为80.4%和72.9%(双侧p值=0.0264)。
泽布替尼的产品优势已经极为明显。
2022年7月26日,泽布替尼被纳入享有医药界诺贝尔奖的美誉的盖伦奖(Prix Galien USA Awards)“最佳生物技术产品奖”候选名单。
在最新的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LL/SLL)指南2023年第一版中,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泽布替尼在此次指南更新中提升至一线无del(17p)/TP53突变“I类优先”,获得国际指南最高级别推荐。
有望成为重磅炸弹
做为BTK抑制剂赛道的领头产品,伊布替尼上市8年累计销售额超过400亿美元,2021年全球销售额高达97.8亿美元。
不过在今年,受到竞品影响,伊布替尼的销售额有了下滑趋势。第一季度下滑3.9%,销售额为10.4亿美元;二季度的下降扩大到7.2%,为9.7亿美元。
数据显示,泽布替尼2022年上半年全球销售额2.33亿美元,同比增长261.3%;美国销售额为1.56亿美元,同比增长500.5%,中国销售额为7020万美元,同比增长82.7%。
作为best in class的产品,泽布替尼未来的销售额增长可以预判到会依旧迅猛,成为首个国产抗癌药领域的重磅炸弹指日可待。
参考资料:
  1. 百济神州官网
  2. https://www.fiercepharma.com/pharma/beigene-heaps-more-pressure-abbvie-and-jj-new-brukinsa-imbruvica-head-head-win
  3. 其他公开资料
封面图来源:123rf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汇编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

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

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

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VS伊布替尼」最终分析——PFS也赢了!点击这里,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0月13日 16:01
下一篇 2022年10月13日 16:0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