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

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


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


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



01



2020年以来,全球制药界最有名的公司名单中一定有Moderna。凭借mRNA疫苗,该公司在“一夜之间”跻身大型制药公司之列,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为投资者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回报。其背后的全球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 Pioneering也赚的盆满钵满。Flagship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先后创立和培育了100多家创新型企业,产生超过2000亿美元的总价值。包括著名的Moderna、Axcella、Codiak等上市企业。就连前FDA局长也加盟其中。2021年6月,Stephen Hahn医学博士以CMO的身份加入,很快被晋升为Flagship的CEO合伙人。

药时代一直在关注该明星风投公司,做了连续的报道。


新药研发具有高风险和极大的不确定性,过往的成绩不代表永远成功。Flagship投资的公司也有非常不顺利的

在股价持续下跌的压力下,Flagship孵化的一家初创公司陷入了困境。这家公司就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处于临床阶段的微生物组公司Kaleido Biosciences(股票代码:KLDO)。根据最近的文件,Flagship拥有Kaleido大约一半的股份。

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




02



《Business Insider》1月底的时候首次报道了Kaleido裁员的消息,此前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Kaleido已经裁员,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还提供了细节,裁员幅度达30%。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文件,这家生物技术公司裁员前雇佣了80多名员工。

在给多家媒体的邮件中,公司证实了裁员这一消息,但不愿透露细节。首席执行官Dan Menichella表示:我们已采取措施调整公司规模并重新调整资源,以优化我们未来的成功。我们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按计划提交IND并启动我们的溃疡性结肠炎2期试验。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文件中,该公司报告称,他们正在对一项中期研究踩刹车。公司已决定停止计划中的KB109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的 2期临床研究,该公司在2021年11月1日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该试验定于今年上半年启动。

该公司还在轻度至中度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中测试了在研药物KB109,但自去年8月表示预计当年11月将提供更多数据以来,Kaleido一直对该计划的细节保持沉默。媒体猜测,该项目似乎也夭折了,尤其是公司去年秋天公司曾受到FDA的处罚。

FDA在去年春季检查后于2021年8月向 Kaleido发出警告信。该公司声称出于营养目的在COVID-19患者中测试KB109,因此Kaleido没有申请IND。但FDA认为,Kaleido在两项临床研究中将KB109作为一种药物进行测试,认定Kaleido未能遵守监管要求。

该公司仍在推进使用另一款在研药物KB295对溃疡性结肠炎进行不同的中期研究。这正是Menichella提及的将在今年上半年启动的项目。

根据公司网站页面的网络档案,COVID-19适应症在2021年9月13日至10月6日之间的某个时间从公司的管线中消失了。

公司也终止了几个月前才刚刚宣布的与慢性阻塞性肺病基金会(COPD基金会)的合作。2021年8月10日,Kaleido宣布将与慢性阻塞性肺病基金会联手,基于基金会的COPD360Net计划,合作推进KB109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的2a期临床试验。

公司表示做出这些决定是为了重新调整资源并将公司的努力更好地聚焦



03



Kaleido于2017年成立,Flagship斥资6500万美元,全部是现金。与Flagship投资的大多数初创公司一样,这家公司当时已经在有“生物技术创造者”美誉的顶级玩家Geoffrey von Maltzahn的风险实验室中孵化了4 年。

Kaleido的理念是微生物组,其中生活着细菌、病毒、古生菌和真菌,是一个尚未开发的治疗领域

在完成1.01亿美元C轮融资之后,这家宣称主打“新型药物化学和营养保健产品”的生物技术公司于2019年跌跌撞撞地登陆纳斯达克,当时由Cubist前首席执行官Mike Bonney掌舵。在波澜不惊的IPO后,公司股价迅速达到顶峰,达到20.50美元,之后经历了漫长而快速的下跌。

2021年12月6日,Kaleido宣布扩大与强生旗下的杨森 (Janssen)公司 的合作,以探索微生物组代谢疗法 (MMT™) 在预防特应性疾病、免疫疾病和代谢疾病儿童期发作方面的潜力。

公司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中持续下滑,在过去6个月内下跌了70%,去年这个时候,该公司的股价曾超过20美元,和峰值相比,目前的股价仅为1.72美元,下跌了超过90%,公司市值仅为7326万美元。随着近几个月市场的恶化,这种跌幅只会进一步恶化。

公司CEO Menichella在2020年获得了价值约400万美元的薪酬,其中大部分来自股票期权。而Bonney先生的LinkedIn账户显示他已于2020年底卸任Kaleido执行董事长一职。



04



Kaleido公司在2021年11月的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的现金只有5570万美元,只能坚持到2022年的第二季度

裁员这一无奈之举是为了维持可怜的现金流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职位受到影响。近几个月来,Kaleido增加了首席医学官Alison Long 博士,从而加强了其高管团队。Long博士的职业生涯中曾帮助所服务的公司先后获得了五项监管批准,之前是Freeline Therapeutics的临时CMO。

Kaleido公司的大幅度裁员表明了当今生物技术市场已经变得多么悲惨,还强调了微生物组公司面临的大问题,这些公司在过去两年里经历了高低起伏

新药研发如履薄冰,九死一生,高风险和失败时有发生。就在前不久,老牌制药巨擘辉瑞和默沙东也被FDA否定了。

年均研发费用超80亿美元,美国FDA还是对辉瑞和默沙东说了NO

谁知手中药,粒粒皆不易!且用且珍惜!

药时代团队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

推荐阅读

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

股价由峰值大跌90%,裁员30%,2期临床试验停止 顶级投资公司Flagship孵化的Kaleido遭遇挫折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2月7日 12:27
下一篇 2022年2月9日 08:4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