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科诺生物医药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获超额募集,洪泰基金领投

爱科诺生物医药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获超额募集,洪泰基金领投
爱科诺生物医药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获超额募集,洪泰基金领投
近日,国内领先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公司爱科诺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科诺”) 顺利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获超额募集。本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中南创投、深创投、元禾控股、广发信德、三花弘道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爱科诺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爱科诺研发管线中多个项目临床试验及临床前开发、拓展国际业务合作。
爱科诺于2017年底创立并获得晨兴创投独家A轮投资,公司设立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园。通过聚焦多种重大疾病的共性机制 ——“细胞死亡-炎症”回路的自主研发,爱科诺已获得多项中国和美国的专利,并拥有产品管线的全球权益。大量研究显示,调节性细胞死亡(necroptosis、pyroptosis、ferroptosis等)在多种重大疾病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因此靶向“细胞死亡-炎症”回路的药物具有成为平台型药物的潜力。公司正在研发多款炎症性疾病、纤维化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肿瘤的潜在FIC小分子药物,以满足巨大临床需求。公司管线中进展最快的产品RIPK1抑制剂 IND已经获得FDA批准,即将开始临床试验。
爱科诺核心团队在细胞死亡生物学机制及化学转化方面有10年以上的研究经历。创始人兼CEO为张小虎教授,拥有多年的工业界药物研发经验,曾在Neurocine Biosciences任职并在领先的CRO公司BioDuro/PPD担任执行总监,成功推动多款产品至临床。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为何苏丹教授,曾在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参与研究细胞死亡生物学机制,先后任苏州大学 、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PI,发表了多篇重要的生物学研究成果,被同行学者广泛引用。


爱科诺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小虎博士表示:“爱科诺团队信守‘热爱科学的人给您守护健康的承诺’,以患者为中心,以科学创新为基础,针对自身免疫和肿瘤领域的重大疾病进行新药研发。公司经过多年的潜心努力与沉淀,已组建了高效的专业研发团队并开发出多条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管线。自主研发的小分子RIPK1抑制剂在美国获批临床,多项创新项目处于IND/临床前阶段。我们感谢老股东晨兴创投多年的扶助与陪伴,感谢新股东洪泰基金、中南创投、深创投、元禾控股、广发信德和三花弘道的信任与支持。本轮融资将助力爱科诺跨上新台阶,完成由研发向临床型公司的转变。”


洪泰基金医疗合伙人李彤女士表示:“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全球还存在巨大的临床未满足需求,全新机制的小分子药物一直是全球自免新药研发领域的‘桥头堡’。爱科诺团队对于细胞死亡通路及潜在的相关适应症有深刻理解,基于顶尖原创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和扎实的转化研究,爱科诺已自主开发出了多款潜在的‘platform drug’。爱科诺成立4年来,展现了极为踏实专注的新药研发底色及高效的执行力。洪泰基金看好爱科诺的发展,很高兴本轮能作为领投参与爱科诺的投资,更期待未来和爱科诺的深度合作,持续助力爱科诺成长壮大。”


中南创投基金合伙人魏玉法表示:“爱科诺生物聚焦稀缺靶标药物的开发,研发管线的创新价值极高,同时瞄准巨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病痛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药物。爱科诺的研发团队深耕创新药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我们非常看好爱科诺团队的研发能力与执行能力,期待爱科诺生物未来在新药开发领域不断突破,为病痛患者带去福音。”


易凯资本合伙人张骁博士表示:“众所周知,调节性细胞死亡在多种重要的疾病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作为调节性细胞死亡领域的领先公司之一,我们十分看好爱科诺团队深刻的生物学积累、丰富的转化能力,以及公司产品未来进化成平台型药物的潜力。易凯团队很荣幸能帮助爱科诺完成本轮融资,期待公司在不久的将来迎来更多突破,解决广大的未满足临床需求。”


晨兴创投

晨兴创投由香港陈氏家族于一九八六年在美国波士顿创立,并于一九九三起正式将风险投资业务拓展至中国大陆。自创立之初至今,晨兴创投一直关注并重视全球生物医药及医疗保健事业发展的前沿动态,旗下经营及投资在该领域的公司遍布北美、欧洲及亚洲各地。晨兴创投汇聚了一批兼具深厚行业技术背景和风险投资和管理经验的投资人,积极开展早期及成长期具有创新技术和颠覆意义的医疗技术及医疗服务模式投资。迄今为止,晨兴创投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医疗医药项目超过百余家。

洪泰基金

洪泰基金由著名企业家俞敏洪先生和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先生于2014年共同创立,主要投向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医药医疗、新消费和新材料五大领域,目前已投资200余家优质企业,管理规模超300亿元。凭借严谨的投研体系、专注的投资布局和资深的投资团队,洪泰基金发展迅速,业绩优秀,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认可。洪泰基金秉承“守正·出新成人·达己”的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卓越的产业整合者和创新推动者,服务产业、奉献社会、专业报国。

中南创投

中南创投基金成立于2008年,管理多只人民币和美元创业投资基金,深度聚焦初创期、成长期阶段的生物医药、半导体与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领域。我们以“资本赋能科技,科技造福人类”为使命;以“做难而有价值的事情”为投资战略;以创新为驱动;以科学和商业上的洞见为向导,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并助力有快速发展前景的科技型领军企业,并在基金的战略和科学家顾问团队的鼎力支持下,与创业者一起创造价值、共同成长。

深创投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现注册资本54.2亿元,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4213亿元。截至2021年7月底,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深圳红土医疗健康产业基金成立于2018年,是深创投致力于“专业化”战略发展成立的第一支医疗健康产业基金,专注于发掘行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优质标的,助推产业发展。基金已投资康方生物、亚辉龙、荣昌生物、来凯医药、劲方医药、挚盟医药、启愈生物、维立志博等多家优秀企业。

元禾控股

元禾控股自2001年成立起专注于股权投资领域,管理基金规模超千亿元,是国内领先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自成立起,重点关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等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坚持扶持实体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直接投资项目超1000个,元禾母基金投资子基金超140只。

广发信德

广发信德成立于2008年,是广发证券(股票代码:000776)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在清科券商私募基金管理人榜单中多次排名前三。截至2021年9月底,公司累计管理规模超300亿元人民币,已募集管理基金超过50支,涵盖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工业创新升级、TMT等多个领域,覆盖PE投资、VC投资、并购投资等多个范畴。   

三花弘道

三花弘道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金融投资业务平台。三花弘道以“君子弘毅,明道立德”为经营理念,以价值投资为导向,投资覆盖各发展阶段的企业,管理规模30亿。自成立以来,三花弘道已投50余个项目,上市项目包括成大生物、金宏气体等数十家,在生物医药领域布局了索元生物、康乐卫士、友芝友生物和新码生物等企业,另有在会审核及上市辅导项目30余个。

易凯资本

易凯资本是中国新经济投行的佼佼者,聚焦全球TMT、消费和健康三大行业,在投行业务之外易凯资本正在管理一支人民币基金和一支美元基金,公司在北京、上海、洛杉矶和旧金山设有分支机构并拥有美国证券市场牌照。医疗健康行业是易凯资本重点关注并具有深厚优势的领域,已连续四年成为中国拥有最多健康产业交易记录的新经济投行。同时,易凯拥有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产业链覆盖最完整的健康产业投行团队。

爱科诺生物医药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获超额募集,洪泰基金领投

爱科诺生物医药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并获超额募集,洪泰基金领投点击这里,更多了解爱科诺生物!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月7日 17:07
下一篇 2022年1月7日 17:0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