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6月17日最新消息,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6月16日晚间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担任联席保荐人。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招股书中显示,此次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进行中的和未来的研发;用于其他临床阶段产品和管线的候选产品;用于临床前研究;用于建造制造设施及租用新的研发设施;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专注于小分子精准肿瘤疗法与免疫肿瘤疗法

布局14种创新产品管线,4款已进入临床阶段

 和誉生物是一家研发驱动、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公司,专注于当今癌症治疗两大核心领域 – 小分子肿瘤靶向和肿瘤免疫药物研发。由徐耀昌博士、喻红平博士以及陈椎博士于2016年联合创立。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全球肿瘤药物市场年增长率为10.5%,预计2035年规模将由2020年的1503亿元增长至6704亿元;中国的肿瘤药物市场预计将从2020年的286亿美元增长至2035年的145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5%。其中小分子疗法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

 

招股书显示,截止目前,和誉生物已建立14种专注于精确肿瘤学和肿瘤免疫治疗综合组成的研发管线,包含9项小分子肿瘤精准治疗,包括具有新型及差异化潜力的FGFR、EGFR及KRAS抑制剂等,5项全面的小分子免疫肿瘤治疗;且已在全球三个国家及地区已取得7项IND批准。另,其中10种处于临床前研究,4种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分别是CXCR4拮抗剂,FGFR1/2/3抑制剂,FGFR4抑制剂,CSF-1R抑制剂。

 

和誉生物研发管线一览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缩写:HCC = 肝细胞癌;RMS = 横纹肌肉瘤;FGFRalt = FGFR变异;UC = 尿路上皮癌;GC = 胃癌;NSCLC = 非小细胞肺癌;TGCT = 腱鞘巨细胞瘤;cGvHD = 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ALS = 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TNBC =三阴性乳腺癌;WHIM = 疣、低丙种球蛋白血症、感染及骨髓粒细胞缺乏。

(注:i. 指Ib期╱II期临床试验;ii. 联合罗氏的抗PD-L1抗体阿特朱单抗;iii. 联合君实的抗PD-1抗体特瑞普利单抗)

图片来源:和誉生物招股书


值得提及的是, ABSK021是和誉生物独立自主开发、并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创新CSF-1R小分子抑制剂;ABSK081为全球临床开发中的唯一口服生物利用度好的CXCR4拮抗剂;ABSK-011则是和誉生物在中国大陆获得临床批准的首个产品,同样为誉生物独立自主开发的产品,该项目已于去年12月获得中国台湾的临床批准,目前正在当地开展相应的临床研究。

 

此外,和誉生物计划于未来12至24个月,提交十项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的专注于新靶点或作用方法的新药物的IND申请,具有成为解决重大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新型潜质。

 

年亏7亿,研发投入却达1.3亿元

 然目前和誉生物暂无商业化产品,且并无从产品销售中获得任何收入。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和誉生物报告期内亏损7.06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23亿元,与上年同期净亏损5649万元相比,亏损增长率达117.74%。

 

亏损扩大原因主要系计入了其他开支5.71亿元。此外,2020年由于和誉生物更多的候选药物进入临床前及临床阶段研究,增加了研发投入;据招股书显示,研发开支由2019年的人民币81.5百万元增加62.8%至2020的人民币132.7百万元。2021年一季度研发开支已达3810.9万元,同比增长139.72%。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图片来源:和誉生物招股书


研发实力强劲,引资本青睐

 据招股书显示,和誉生物联合创始人徐耀昌博士、喻红平博士及陈追博士在Ameile(阿美替尼)、Cymbalta(度洛西汀)、Balversa(厄达替尼)、Reyvow(拉米替坦)、Fu Laimei(聚乙二醇洛塞那肽)、Kisqali(瑞博西尼)、Xinfu(氟马替尼)及Venclexta(维奈托克)等的研究发现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并使其成功实现商业化。

 

和誉生物研发团队目前约有90名成员,逾80%成员获得研究生学位,逾30%成员拥有博士学位。已于16个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印度、菲律宾、以色列及新加坡)拥有65项专利(包括具有全球权利的许可专利)及108项专利申请。

 

同时,已建立一个多维发现平台,可全面进行癌症基因组学与筛选、计算药物化学、转化与生物标志物科学。研发实力一流,引来各大资本的青睐。

 

据悉,和誉生物自成立以来已完成了5轮融资,融资总金额累计达2.63亿美元;包括今年1月D轮融资有1.23亿美元。目前和誉生物投资方包括礼来亚洲基金、国药资本、建信资本、泰福资本、启明创投、正心谷资本、中金资本、淡马锡、GIC、华平投资、凯雷、奥博资本、清池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机构。

 

此外,誉生物现已与阿斯利康、X4 Pharmaceuticals等知名生物医疗生物公司达成合作与许可协议;与君实达成联合治疗开发协议;与罗氏达成临床供应协议。

 

和誉生物前景开发治疗癌症及其他疾病的新型、差异化疗法,满足中国及全球患者未获满足的迫切需求,被各方资本看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具备十足的研发竞争实力。随着其候选药物进入开发的最后阶段,预期在未来几年内将一种或多种候选药物商业化。此次,如若顺利港交所上市,将进一步加快实现建立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企业发展也将更上一层楼。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作品,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为授权正版图片,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推荐阅读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
年亏7亿!从创立到IPO仅用5年时间,和誉生物凭什么?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6月18日 12:13
下一篇 2021年6月19日 08:2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