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元宵节快乐

近日,深圳市药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欣生物”)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由凯泰资本独家投资。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技术平台化、产品管线研发和加速临床阶段产品在美国的上市进程。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药欣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Best-in- Class创新药和高端改良型制剂研发和产业化的国际化新锐医药公司,在美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建立了本地化研发和BD团队,自主研发了包括固体分散体、自乳化、热熔挤出、纳米晶和包合物在内的多项技术,并围绕制剂平台技术和产品管线申请并授权了数十项PCT专利。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泽人博士为美国犹他大学物理药剂学博士,师从物理药剂学鼻祖Higuchi教授,曾在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Ingelheim)担任制剂部门副总裁等职务,领导开发过恩格列净等多个重磅产品上市,具有近20年跨国制药公司高层管理经验;公司科学委员会则由Peter Farina博士(前勃林格殷格翰研发高级副总裁、现美国风险投资公司Canaan Partners高管)、Giora Davidai博士(前勃林格殷格翰临床研究高管)、成忆军博士(美国布法罗医疗肿瘤和血液医学专家)等有国际影响力的制药专家坐镇。

公司建立了符合中美法规的研发组织管理制度,研发管线涵盖肿瘤、免疫、心脑血管等多个治疗领域,目前有2款药物在美国开展临床,4款药物有望在今年进行临床申报。公司首个产品HLK-1001胶囊已于2019年9月在美国获批进入临床试验,2020年pilot临床顺利结束并达到预期临床终点,已进入后期阶段临床,有望2023年在美国获批上市;公司与美国Insignis Therapeutics公司联合研发的HLK-0006片于2020年10月获得美国FDA批准开展临床试验,第一阶段已入组给药完毕以上项目均有潜力成为重磅炸弹级产品,获得了多家产业机构的持续关注。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王泽人博士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王泽人博士表示:改良型新药孕育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已经诞生了利培酮、紫杉醇、环孢素A这样年销售额十亿美元及以上级别的重磅炸弹。过去几年,我们所拥有的以难溶性药物开发为代表的核心制剂技术在公司现有的产品开发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外的国际合作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认可,积累了若干个突出的创新成果和产品,部分产品原研都无法获批的制剂专利,我们已经拿到授权了,未来我们有可能与有意向的合作伙伴甚至包括原研公司展开合作。此次获得凯泰资本的青睐,感谢他们对公司定位与价值的认可,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开发“Best-in-Class”矩阵产品的信心,药欣生物将一如既往的坚定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将制剂技术平台化,建立更深更广的专属技术“护城河”。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徐俊表示:我们非常清楚自己的认知边界和优势,做我们团队最擅长的事情,寻找差异化的机会,谨慎选择,全力攻关。我们不追逐风口,只在乎我们所选择的新药或改良型新药是否具备真正的差异化的临床价值,投资存在认知的分歧,我们充分尊重每个投资人的观点和偏好,但我相信我们的管线产品筛选策略、评估能力和核心的制剂平台延展复制能力,可以让投资机构更放心和更可预期。不管外界的环境怎么变,我们还是始终坚持做出好药,利国利民,福报自然就在。感谢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人一路走来对药欣生物技术和团队的认可。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本轮投资方凯泰资本副总裁黄泽华指出:药物难溶性是目前小分子靶向药物开发特别是抗肿瘤领域所普遍面临的问题,药欣生物以难溶性药物制剂技术为代表的平台有望解决临床上正在应用的以及新进开发的小分子新药的临床应用缺陷,提高其有效性、安全性、顺应性及成药可能,在新药开发的风险收益平衡方面更具可控性。药欣生物集合了优秀的创始团队,在难溶性药物开发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相信公司未来基于自主创新平台研发的“Best-in-Class”产品矩阵会尽快登陆国际市场,打响自己的品牌。

*药欣生物B2轮融资仍在有序推进,欢迎洽谈合作。

联系方式:18718688263

关于凯泰资本

凯泰资本始终坚持关注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布局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生态投资。到目前为止,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相关企业板块,凯泰资本投资组合已经覆盖肿瘤、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抗感染、自身免疫、神经科学、皮肤疾病和呼吸疾病领域,目前为止已投企业超70家。凯泰资本不仅重视发现企业价值,同样重视为被投企业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资源整合、人才对接、投后管理等多项增值服务。未来,凯泰资本还将继续与被投企业站在一起,坚定支持其价值创造,为中国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END

推荐阅读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药时代,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

药欣生物引进凯泰资本近亿元B1轮融资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2月26日 11:30
下一篇 2021年2月26日 11:3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