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维生素D水平与后代的智商有关

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维生素D水平与后代的智商有关

维生素D是一种关键营养素,在人体中具有许多重要功能。孕妇补充的维生素D会通过子宫传递给胎儿,并帮助其调节包括大脑发育在内的过程。

近日,发表在Journal of Nutrition(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中,由美国西雅图儿童研究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孕妇产前的血浆维生素D水平与其后代至6岁时的神经认知发育呈正相关。这表明怀孕期间更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会使儿童的智商更高。

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维生素D水平与后代的智商有关

研究通讯作者、西雅图儿童研究所儿童健康、行为与发育学系科学家Melissa Melough说:“维生素D缺乏症在普通人群和孕妇中都很常见。希望我们的研究能使更多人意识到这个问题。”

该研究使用了来自CANDLE(影响幼儿神经认知发育和学习的条件)队列研究的数据。该研究在2006年至2011年间,招募了1503名健康的单胎妊娠妇女。该研究的纳入标准是妊娠期≥34周,25羟维生素D(维生素D在体内的存在形式)和智商数据的可用性。采用多变量线性回归分析了孕中期25羟维生素D的血浆浓度与后代4至6岁时智商得分之间的关系。

在控制了其他几个与智商有关的因素之后,结果显示,母亲孕期维生素D水平较高与后代4至6岁时的智商较高存在相关性。尽管这样的观察性研究不能证明因果关系,但Melough认为她的发现具有重要意义,值得进一步研究。

Melough说:“维生素D缺乏比较普遍。好消息是,存在一种相对简单的解决方法。我们很难通过饮食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通过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所以一个好办法是服用补充剂。”

Melough说,每日维生素D推荐摄入量为600国际单位(IU)。平均而言,普通美国人饮食中的维生素D摄入量少于200 IU,因此,如果不能通过晒太阳或补充剂来弥补这一差距,人们可能就会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食物包括鸡蛋、牛奶和谷类早餐等强化食品。但是,Melough指出,维生素D是我们最难通过饮食获取足够量的营养素之一。

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进行其他研究以确定怀孕期间维生素D的最佳水平,但Melough希望这项研究将有助于为孕妇提供营养建议。

论文链接:

https://academic.oup.com/jn/advance-article-abstract/doi/10.1093/jn/nxaa309/5951845?redirectedFrom=fulltext

~ END ~

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维生素D水平与后代的智商有关

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维生素D水平与后代的智商有关

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维生素D水平与后代的智商有关关注药时代,共创新未来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1月9日 01:05
下一篇 2020年11月9日 01:0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