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亿美元!君实生物与礼来制药达成新冠抗体授权合作

首付款1,000万美元;里程碑付款2.45亿美元

2.55亿美元!君实生物与礼来制药达成新冠抗体授权合作

近日,港交所上市公司君实生物 (01877) 发布公告,君实生物与美国纽交所上市的礼来制药就君实生物研发的新冠抗体签署了研发合作和许可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及商业化代号为JS016新冠病毒(SARS-CoV-2)中和抗体,礼来制药将被授予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及台湾地区)之外对JS016开展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独家许可。

礼来制药将向君实支付1,000万美元首付款,并在每一个单药或组合用药实现约定的里程碑后支付最高2.4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产品上市销售后将支付销售净额两位数百分比的分成。

另外,双方将成立一个联合指导委员会,以监督和协调JS016的研发工作。君实生物与礼来制药合作,继续推进JS016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

礼来制药承诺将尽商业上合理的努力与君实生物进行协商,按照双方同意的条款和条件,以7,500万美元认购新发行的H股股份。潜双方有待签署一份正式认购协议,界定认购的先决条件。

JS016是一款重组全人源单克隆中和抗体,特异性结合SARS-CoV-2表面刺突蛋白(S蛋白)受体结构域,能有效阻断病毒与宿主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结合。该项目由君实生物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开发。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2.55亿美元!君实生物与礼来制药达成新冠抗体授权合作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9)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5月4日 07:38
下一篇 2020年5月5日 20:3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