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瑞 PD-1 肝癌新适应症正式获批!

3 月 4 日,恒瑞卡瑞利珠单抗肝癌适应症正式获批,用于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和/或含奥沙利铂系统化疗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的治疗,这是继 2019 年 5 月获批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后,卡瑞利珠单抗在国内成功获批的第二个适应症。

快讯!恒瑞 PD-1 肝癌新适应症正式获批!

图片来源:恒瑞医药官网

由恒瑞自主研发的卡瑞利珠于2019年5月正式上市,商品名为艾瑞卡,其用于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景点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治疗。该药物与PD-1受体结合,阻断其与PD-L1和PD-L2之间的相互作用,阻断PD-1通路介导的免疫抑制反应,从而形成癌症免疫治疗的基础。

卡瑞利珠的临床研究不仅限于现已批准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及肝癌。据恒瑞医药公告显示,该款药物在中国开展了29项临床研究。在2019年7月,恒瑞医药公告卡瑞利珠针对晚期食道癌Ⅲ期临床研究完成,且达到主要研究终点。同年9月,恒瑞医药正式向国家药监局申报该药物针对非小细胞肺癌和食管鳞癌的适应症上市。

从这些中不难看出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卡瑞利珠潜力相当可观。让我们一起期待卡瑞利珠在未来的表现!

快讯!恒瑞 PD-1 肝癌新适应症正式获批!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3月4日 17:39
下一篇 2020年3月5日 10:4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