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2019年9月21日,在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和苏州工业园区合作主办的2019年度“独墅湖杯”医药创新品牌评选颁奖典礼上,信达生物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博士荣获“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项,以表彰其在创药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且致力于将发明成果孵化成满足临床需求的上市药物的卓越贡献。同时,公司的首款PD-1抑制剂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入围“最具临床价值(上市)创新药”提名奖。

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独墅湖杯”医药创新品牌评选活动聚焦中国创新药开发,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创新技术核心竞争力、建设科技强国和医药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中国优质创新品牌国际化;同时,推动苏州不断向生物医药产业高地迈进。
在颁奖典礼现场,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吴庆文书记,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宋瑞霖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新药临床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孙燕院士、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副总师陈凯先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蒋华良院士,中国工程院丁健院士,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首席专家王军志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石远凯副院长,以及品牌评选提名奖获奖品种/企业代表、提名奖获奖人物以及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创新品牌奖项的最终诞生。
今年,医药创新品牌评选活动共设立6大奖项,包括最具临床价值(上市)创新药、最具临床价值(上市)儿童新药、最具价值药物临床试验方案设计、最具影响力药物临床研究领军人物、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和医药创新终身成就奖。

所有的评选活动均采用专家推荐制,按照国际创新标准和科学奖项的同行评议制度进行评选,聚焦创新与临床价值,使品牌评选更加权威、公正、公开、透明。

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中国科学院蒋华良院士、国投创新首席科学家何如意博士为俞德超博士颁奖

其中,“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旨在表彰在医药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并且致力于将基础研究孵化成满足临床需求的新药物产品的研究人员。今年的“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授予给发明并成功推动3款国家1类新药上市的俞德超博士。

俞德超博士发明了世界上首款基于溶瘤病毒的免疫治疗药物安柯瑞®(重组人5型腺病毒注射液),共同发明和领导开发了中国第一个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单克隆抗体新药朗沐®(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是由他共同发明的第三个国家1类新药。达伯舒®的临床研究结果荣登医学界顶级杂志封面文章,并于2019年4月入选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淋巴瘤诊疗指南。

——大会颁奖词

在获奖致辞中,俞德超表示:“非常感谢药促会的品牌评选推荐和评审专家委员会给予我这样的殊荣,我觉得这个荣誉应该属于所有在创新药研发一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科研人员。自2006年回国创业,我见证了中国创新药发展良好生态体系的建立过程,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在业界专家老师的指导下,中国的基础研究、监管科学得到了快速变革,大大促进了创新药的发展。所以,我一直相信,当下我们正处于创新药研发的最好时代。”

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俞德超博士发表获奖感言

“回首新药研发的几十年,非常感谢所有给与支持、帮助的专家老师。在达伯舒®的研发过程中,得益于石远凯院长的指导,我们用最短的时间推动这一具有国际品质的PD-1抑制剂获批上市,进入临床应用。达伯舒®的关键临床研究数据代表中国第一次登上国际知名期刊柳叶刀子刊的封面,现在,达伯舒®有超20项临床研究项目正在开展,国内许多临床专家都有参与。正是大家的携手相助,才让我、让信达生物取得小小的成绩,能够在创新生物药领域稳健前行。”俞德超博士诚挚表达,“目前,信达生物有超20项在研产品。我相信,在医药创新的最好时代下,中国自主开发的创新药将逐步缩短与国际的差距,真正让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将越来越多。”

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孙燕院士发表获奖感言

作为颁奖典礼现场最为瞩目的奖项,“医药创新终身成就奖”授予了我国著名临床肿瘤学家、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孙燕院士在获奖感言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看到国家创新肿瘤药已进入了国际第一梯队,越来越多的肿瘤治疗药物和方案在世界舞台亮相,例如在巴塞罗那刚刚结束的2019年第20届世界肺癌大会上,信迪利单抗联合安洛替尼联合治疗肺癌取得了非常喜人的表现。我想跟大家一起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共同奋进。”

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 推荐阅读!——

喜讯!诺和诺德口服索马鲁肽药片获得FDA批准!全球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

重磅!2019年CSCO年会 | 李进教授的精彩演讲

重磅!礼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Ricks先生谈阿尔兹海默症药物研发

复宏汉霖的故事——医药界的中国合伙人!
最前线!恺军&司铁 | 肺癌靶向红宝书(完结篇)
谢雨礼博士 | AMG 510只是攻克RAS的一小步
辉瑞研发成功转型的故事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安进最新肿瘤管线、KRAS抑制剂AMG 510(WCLC 2019 PPT可下载)

非小细胞肺癌(NSCLC)靶向药物系列 | EGFR抑制剂
敲黑板了!恺军&司铁 | 肺癌靶向药物红宝书(中篇)
恺军&司铁 | 开学有礼!肺癌靶向药物红宝书!

里程碑!Nature新闻!临床试验首次表明人体生理时钟有望被回拨(返老还童、青春永驻可能不再是白日梦?

Nature子刊:山东大学发表艾拉莫德综述文章
历史上首次!FDA局长就数据可靠性发表评论
“大象”来了!印度制药军团”集结”,进军中国市场
Keytruda的故事
免疫力低到底是怎么回事?

基因测序公司必读!FDA这一脚急刹车, 让所有基因测序公司都闪着腰了

前FDA局长之后,又一FDA高管离开FDA,加盟药企

国家1类新药 欣比克®本维莫德乳膏 开具全国首张处方!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惊喜发现!有一种蛋白,叫”哪吒”!

辉瑞普强与仿制药巨头Mylan合并(24页PPT)
里程碑!Vertex任命首位女总裁兼CEO

科创板咨询委委员、肿瘤专家李进:谁能成为中国的“华为制药”?

药时代

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

祝贺!俞德超博士荣获2019独墅湖杯“最具影响力药物研发领军人物”奖

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7811879657;邮箱:drugtimes@qq.com;微信: 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9月20日 23:38
下一篇 2019年9月23日 07:2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