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活动名称: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

活动日期: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下午、30日(星期六)全天

活动地点:上海淳大万丽酒店四楼宴会厅。上海浦东新区长柳路100号(靠近迎春路)

交通建议:机场、火车站打车直达,或乘地铁9号线,杨高中路站下车后步行15分钟。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最 新 日 程

2019-03-29 星期五

11:00-13:00 签到、会前社交

13:00-13:03 药时代致欢迎辞

13:03-13:08 组委会主席王建华博士致辞

13:08-13:15 领导致辞魏来 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原主任委员、医学会脂肪肝分会主任委员)

上半场主持嘉宾:刘利平博士潘海博士

13:15-14:00 吴健 医学博士(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中山大学消化科双聘教授)

演讲题目:Molecular Basis for NASH-associated Fibrosis and Target Implications

14:00-14:40 舒楚天 博士(上海拓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MC负责人)

演讲题目:NASH新药开发之中美合作篇

14:40-15:30 梁威 博士(上海疆云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演讲题目:NASH治疗靶点研究现状

15:30-16:00 Jonathan Taylor 先生(美国化学文摘社,Director of Marketing & Sales Enablement)

演讲题目:透过CAS大数据看NASH新药研发布局

16:00-16:50 王建华 博士(广州博济医药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

演讲题目:NASH新药研发以及策略初探


下半场主持嘉宾:吴健教授王建华博士

16:50-17:10 王心媛(Cisbio Scientific Consultant)

演讲题目:The Comprehensive Assay Panel for NASH/NAFLD byHTRF®

17:10-17:50 徐德鸣 博士(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主任)

演讲题目:Strategies for Animal Models of NASH: All are wrong, but some are useful

17:50-18:20 庄永傑 医学博士(凯斯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演讲题目:NASH新药研发相关试验动物模型的分析

18:20-20:30 自助晚餐(二楼西餐厅)

20:30 第一天活动结束

2019-03-30 星期六

上半场主持嘉宾:徐德鸣博士庄永傑博士

9:00-9:50 魏来 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原主任委员、医学会脂肪肝分会主任委员)

演讲题目:NASH的异质性以及对临床试验的考虑

9:50-10:40 牛俊奇 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胆胰内科主任、吉林省肝病研究所所长)

演讲题目:脂肪肝药物评价的生物学标志物

10:40-11:30 陈小新 博士(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演讲题目:Potential Novel Therapeutic Targets in NASH

11:30-12:10 戴其尚 博士(杭州筹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新加坡Histoindex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官)

演讲题目:Optimization of Nash clinical trial protocol design using digital pathology data

12:10-13:30 社交午餐(二楼西餐厅)


下半场主持嘉宾:梁威博士谢雨礼博士

13:30-14:10 刘利平 博士(深圳君圣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兼首席科学官)

演讲题目:Phase 2 clinical study of HTD1801 in NASH

14:10-14:50 吴劲梓 博士(歌礼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演讲题目:Novel fatty acid synthase (FASN) inhibitor as a potential first-in-class drug for NASH

14:50-15:20 王健 博士(奥博资本合伙人及奥博亚洲创始合伙人)

演讲题目:春夏秋冬,2019年新药研发投融资处于哪一季?

15:20-15:40 仲伯华 教授(泰州华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演讲题目:以白藜芦醇为骨架的抗NASH候选药物分子的发现及优化

15:40-16:10 潘海 博士(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演讲题目:Future Biologic Treatments for NASH

16:10-17:00 谢雨礼 博士(苏州偶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题目:新药立项之最新差异化策略和展望


17:00-17:45 圆桌讨论(抽奖环节)

主持人:吴敏 博士(默沙东亚太创新研究中心执行总监)

讨论主题:替尼大战、PD-1大战、CAR-T大战之后,NASH大战已经打响。中国企业如何群策群力,攻克NASH?

18:00-19:00 社交茶点(四楼莱茵厅)

19:00 研讨会活动结束

(备注:我们为朋友们准备了茶点。因会议日程紧凑,就不准备专门的茶歇时间。请大家自行取用。谢谢!)

发票领取

请于30日早上8:00-9:00之间到签到处领取

如有问题,请联系韦娜、Will

手机号码:17811892253,17811869657

微信号:27674131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演讲嘉宾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魏来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原主任委员,医学会脂肪肝分会主任委员,“丙型肝炎和肝病免疫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第六届主任委员,建立了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并兼任首任主任委员,担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肝病学分会第四届主任委员,组建北京肝病学分会各个学组。担任亚太肝病学会丙肝工作组专家成员、《中华肝脏病杂志》副总编辑、《中华临床感染病杂志》副主编等。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牛俊奇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病科主任,吉林省肝病研究所所长,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承担十二五重大专项4项、十一五重大专项3项、863计划1项、973课题1项、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主持或参与新药临床试验研究项目共计114项。共发表SCI科研文章141篇,总影响因子584。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吴健医学博士,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中山医院消化科双聘教授。获瑞典乌默尔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在该校执教达15年。美国肝病研究基金会“肝病学者”。美国肝病研究会会士。先后获得美国多个重要奖项,在权威刊物上发表SCI文章115余篇。参与法国、英国、荷兰、美国、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和教育部“科技进步奖”、长江学者、科技部重大专项评审。现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部重点项目资助,从事代谢异常、肝脏慢性炎症与癌变及再生医学治疗研究。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吴劲梓博士,歌礼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于2013年4月创办歌礼。2018年8月,歌礼成为香港交易所全球首家成功上市的未盈利生物医药企业,融资4亿美元。在吴博士的领导下,歌礼已发展成为一体化平台型公司,涵盖了从新药发现和开发直到生产和商业化的完整价值链。丙肝创新药戈诺卫已于2018年6月获批上市并由180余人的专业团队进行推广和销售。吴博士拥有超过20年在跨国企业和生物科技企业的新药研发、GMP生产和商业化的经验。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刘利平博士君圣泰创始人,总裁兼首席科学官。君圣泰专注于全球市场开发原创新药。目前正在美国开展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PSC)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临床二期试验。创办君圣泰之前, 刘利平博士曾在多家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担任研发负责人。刘利平博士在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多伦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获得MBA学位。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陈小新博士,现任广东众生药业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创新药事业部总监;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具有10多年新药研发经验,带领研发团队已经完成了7个一类创新药和2个改良型新药的IND申请并全部获批临床,包括中国首个获批临床治疗NASH的一类新药ZSP1601。陈博士熟悉创新药物从项目立项到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直至产业化的整个流程,在创新药的研发上具有的独特见解并具备丰富的创新药研发、管理经验。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徐德鸣博士,现任药明康德研发服务部(RSD)执行主任,负责多个新药研发平台,包括NASH、肝病及纤维化疾病平台。该平台综合体外靶点测试、体内药效测试及机制研究,建立了一系列NASH及纤维化相关的动物模型,结合组织病理分析,生化指标测试及全基因组表达机制研究。徐博士曾在默沙东从事抗感染新药研发、天然产物药用开发等,在相关领域主持多个课题,并发表20余篇科研论文及专利。此前在生物技术公司及大学从事新药研发、学术研究,获多伦多大学博士,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庄永傑医学博士,现任凯斯艾生物董事长兼CEO。大连医科大学病理学博士。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外科博士后。2014年10月组建南京凯斯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CEO。2016年8月组建凯斯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CEO。2017年1月组建江苏珂玛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CEO。拥有超过30年的临床病理诊断经验,临床生理病理及试验生理病理研究经验,20余年生物制药工作以10年及生物制药公司工作和管理经验。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王健博士,奥博资本合伙人及奥博亚洲创始合伙人,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师从诺奖得主Eric Kandel),斯坦福大学MBA,拥有近30年生物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创业经验,曾被评为中国生物医疗投资Top10。奥博资本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生物医疗领域的投资公司之一,管理约140亿美元资产,在全球投资了500多家企业。王博士联合创办的奥博亚洲管理着3支专注于亚洲的生物医疗基金, 总额约11亿美元,投资50多家公司,包括再鼎、中美冠科等优秀企业。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王建华博士,现任广州博济医药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上海交大医学院肝胆外科博士,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和悉尼大学助理教授。曾任职诺华中国研发中心和药明康德。拥有30多年临床、医学科研和新药研发工业经验,熟悉新药研发流程、项目立项、药理药效评估和新药临床试验。领导和参与的多款一类新药进入临床I/II期,包括药明康德和众生合作国内第一个获批的NASH新药。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梁威博士,上海疆云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美国普渡大学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之后在Amicus进行孤儿药开发研究。2008-2018年为药明康德生物部主任,领导团队提供临床前体外体内新药研发服务。专长于多类药物靶点的疾病机理研究、药物候选物药效评价及体外安全评估。梁博士拥有长达25年生物学研究及新药研发经验,及近10年国内外客户项目服务经验,参与完成的多个项目顺利通过核查并被推进到临床阶段。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舒楚天博士,上海拓臻生物科技高级总监,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而后赴美就读获Emory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并于Yale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在美国BI公司化学开发部工作。回国后先后任职于山东轩竹医药和苏州诺华制药,2018年加入上海拓臻生物科技任职CMC负责人,负责公司项目的CMC策略和管理。他在药物的早期开发及项目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参与数十个项目的临床申报及早期临床开发并领导了其中的CMC及关联部分工作。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戴其尚博士,杭州筹图公司创始人,联合创办了新加坡Histoindex公司(杭州筹图母公司),并担任Histoindex首席科学官,负责与全球临床关键意见领袖的战略产品开发和研究合作。戴博士完成了基于AI的非染色数字病理系统的原型设计和制造,在新加坡,中国,台湾,欧洲和美国成功实施了该系统。戴博士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用于慢性肝肾疾病纤维化疾病研究的无染色成像数据库,在亚洲和欧洲的几个国家实施。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一等荣誉技术学士、物理学博士。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仲伯华教授,泰州华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历任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药物合成研究室主任、所学委会副主任; 国家药典委员会第八、九、十届委员;江苏省双创人才。2017年创立泰州华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发明人研发5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一类新药; 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5项,39项获得授权。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潘海博士,现任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就职于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美国安进公司,领导和参于了多个重磅炸弹药物的后期开发工作。2011年底回国加盟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任研发副总,全面负责公司创新药品研发和临床工作,负责的项目已有一个新药上市,三个申请NDA,多个一类新药IND。潘海博士长期从事肝病领域新药研究,有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是大分子生物制品产业化和肝病领域的行业专家。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谢雨礼博士,苏州偶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博士学位,在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美期间,谢博士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与默沙东公司合作的联合实验室从事新药研发工作。回国后先后在扬子江药业、日本大冢和药明康德任职,从事立项、研发和项目管理以及运营和市场情报工作。2017年4月份起创业,创办苏州偶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致力于创新化药的研究和开发。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吴敏博士现任默沙东亚太创新研究中心执行总监,负责多种治疗和技术领域的研发商务拓展,覆盖大中华地区的项目支持。在加入默沙东之前,她曾担任上海安进亚洲研发中心的外部研发和专利许可负责人,负责该中心对外战略合作关系的科学外联和联盟项目管理,她还负责亚太地区的安进全球业务拓展与评估工作。吴博士还曾在罗氏的不同职能部门工作,包括战略合作,联盟和投资组合管理。吴博士曾在葛兰素史克公司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研发部担任资深科学家,从事药物开发工作。吴博士在纽约大学获得计算生物学和化学博士学位,曾在辉瑞公司做博士后研究, 并从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Jonathan Taylor is Director of Marketing & Sales Enablement at 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 with specific responsibility for overseeing CAS’ research solutions portfolio. Jonathan’s education includes degrees in Chemistry and Business, with emphasis on product development and strategic planning, and executive education in business marketing. Prior to joining CAS, Jonathan worked in new business development in the Diversified Chemicals industry, and in finance and planning in the Materials industry. Jonathan is also an adjunct professor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at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and active with student research. Jonathan’s interests include travel, reading, motorcycling and his family.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王心媛女士现任Cisbio公司Scientific Consultant(技术顾问)。2012年6月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3月获得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硕士学位。在生命科学领域工作近4年,曾经在艾比玛特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担任应用高级科学顾问。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纪姝伊博士,上海吉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博士后。曾任职于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和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肝脏发育和肝脏疾病的基础研究和转化应用。先后从事体外转分化获得类肝实质细胞用于肝脏疾病的细胞治疗、肝脏细胞类型转换过程中表观遗传学机制研究、NASH药物研发以及新药的临床申报。现任上海吉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从事肝脏疾病相关血液分子标志物和体外诊断产品研发。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郭劲松博士,药时代创始人,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并从事博士后工作两年,研究抗癌药物Ecteinascidin 743的全合成研究。之后加入默沙东公司工艺研发部,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回国后在药明康德/合全药业工作十年,负责项目管理、商务拓展等多项业务。2018年加入海和药物,创办BD部门,担任商务拓展资深总监。2019年开始全力打造他业余时间创办的药时代,一个聚集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的一体化平台,提供新媒体、线上线下活动、项目转让投融资、高端咨询、高端招聘五大服务。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我们即将举办更多NASH新药研发相关活动,欢迎朋友们关注!谢谢!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2019年NASH新药研发专题研讨会(最新日程)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3月27日 22:55
下一篇 2019年4月1日 22:5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