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 在丹纳赫宣布将以214亿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通用电气的生物制药业务后,公司股价飙升。

  • GE生命科学旗下的这项业务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加入丹纳赫生命科学。

  • 预计GE生物制药部门今年的收入将达到~32亿美元。

  • 此外,通用电气还宣布计划在3月14日向股东提供2019年预期。

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图片来源:参考资料1)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丹纳赫Danaher)公司宣布,将以2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旗下的生物制药业务

丹纳赫将为该交易支付210亿美元现金,并承担某些通用电气养老金债务。

GE生命科学旗下的这个部门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加入丹纳赫生命科学。 GE生物制药部门预计今年将产生约32亿美元的收入。丹纳赫预计该交易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通用电气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至每股11.75美元,收于每股10.82美元,上涨约6.4%。丹纳赫股价也上涨8.5%,收于每股123.15美元。

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向CNBC的摩根·布伦南(Morgan Brennan)表示:“我们专注于完成(生物制药业务)的开拓,这是200亿美元医疗保健业务的15%,并专注于管理保留下来的核心业务。”

考恩研究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笔交易“对于通用电气减少债务带来很大的价值。” 瑞士信贷在一份报告中称,“GE生物制药的销售是积极的。在首席执行官卡尔普的领导下,通用电气一直在加快其加强和去杠杆化资产负债表的战略。”

此外,通用电气还宣布计划在3月14日向股东提供2019年的预期。

拆分GE生命科学部门

卡尔普告诉CNBC,GE决定拆分生命科学部门,因为生物制药业务与制药诊断业务截然不同。

“医疗保健的首次公开募股是计划A,但我们收到了很多有关这项业务的邀约,这显然是一条更具优势的途径。”

领导丹纳赫十多年的Culp去年2月加入了GE的董事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丹纳赫去年4月表示有兴趣收购生命科学业务,但是通用电气彼时没有出售意向。当时,通用电气首席财务官杰米·米勒(Jamie Miller)表示,通用电气一直在吸引外界对其部分业务部门的兴趣,但公司“希望做一些对公司来说很聪明的交易”。

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在卡尔普的领导下,丹纳赫将其生命科学业务建设成为一项重要资产,价值达65亿美元。在GE董事会对前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的变革步伐感到失望之后,卡尔普于2018年10月成为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该交易包含一些通用电气养老金负债这一点将受到投资者欢迎。通用电气有数十万名前雇员和现任雇员参与养老金计划。截至2018年底,养老金占通用电气550亿美元工业债务中的210亿美元。

“我们有太多的债务,”卡尔普表示。

通用电气周一还宣布完成与Wabtec就运输业务的合并交易。通用电气获得了29亿美元的现金。

参考资料:

  • GE shares surge after Danaher agrees to buy biopharma business for $21.4 billion(Michael Sheetz @thesheetztweetzCNBC.com)

  • 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

  • 重磅消息:丹纳赫214亿美元收购GE生物制药

  • 药时代编译,欢迎批评指正!

  • 图片取自网络,版权归拥有者。

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214亿美元!丹纳赫收购GE生物制药业务!股票大涨!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2月25日 11:38
下一篇 2019年2月26日 16:0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