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与辉瑞强强联手,创建价值127亿美元消费者健康公司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葛兰素史克与辉瑞强强联手,创建价值127亿美元消费者健康公司

葛兰素史克与辉瑞强强联手,创建价值127亿美元消费者健康公司

据报道,英国最大的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计划与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就消费者健康部门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之后GSK一分为二,一个专注处方药和疫苗,另一个专注非处方药产品。

这将是去年上任的GSK首席执行官艾玛 沃姆斯利迄今为止最大胆的举措。

GSK创造历史!EmmaWalmsley将出任其全球CEO!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该合并将创造一个消费者健康巨无霸公司,占据全球7.3%的市场份额,远远超过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强生、拜耳和赛诺菲,这三家的份额均在4%左右。

沃姆斯利此前不看好分拆消费者健康业务的想法,而这正是多年来许多投资者所要求的。然而,12月19日,她宣布GSK和辉瑞将把它们的消费者健康业务合并为一家合资公司,销售额达127亿美元。GSK在合资公司中占68%。此交易完全以股权进行。

GSK表示,该交易为GSK在交易结束后的三年内创建两家分别专注于制药/疫苗和消费者医疗保健的全球性公司奠定了基础。

对于辉瑞而言,该交易解决了其消费者健康部门何去何从这一问题,该部门的重磅产品包括止痛药Advil和维生素Centrum(善存)。辉瑞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试图将它们出售。

GSK的消费品包括舒适达牙膏和止痛药Panadol,该巨头之前退出了辉瑞早期的拍卖,但沃姆斯利表示有机会达成全股权交易为新合作协议扫清了道路,双方能够迅速而安静地达成共识。这笔交易的核心是GSK有机会加强两项业务,一个是世界领先的消费者医疗保健业务,另一个是专注于制药和疫苗的新GSK。

股东们对此消息表示欢迎,GSK的股价上涨7%。Jefferies分析师表示,未来的分离可能会带来价值。

沃姆斯利表示,该合作将对公司就业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但在采购和整个供应链中也有成本节约的机会。

今年早些时候GSK以1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诺华在两家公司成立的消费者健康合资公司中的股份。此次大手笔合作适逢沃姆斯利努力重振GSK的关键时刻。

该交易预计在2019年的下半年完成。

参考资料:

Drugmaker GSK to split in two and create $12.7B spin-off consumer health company with Pfizer

葛兰素史克与辉瑞强强联手,创建价值127亿美元消费者健康公司
葛兰素史克与辉瑞强强联手,创建价值127亿美元消费者健康公司

欢迎您联系我们!邮箱drugtimes@qq.com;微信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12月19日 18:52
下一篇 2018年12月24日 09:1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