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正文共:4486字 10图

预计阅读时间:12分钟

01

开跨国药企生物医药类创新竞赛先河

两届大赛已成功举办并取得喜人成果

2019年11月7日,在盛大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拥有百年历史、以创新研发为引擎的全球领先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宣布其创新大赛在中国正式启动。这是跨国药企在中国主办的首个生物医药类创新竞赛,开辟了一个行业先河作为经验丰富而且深耕中国多年的全球制药巨擘,勃林格殷格翰广邀中国致力于创新药和创新技术研发的企业和专业人士同台竞技,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互动与合作,从而激励和促进中国本土创新更上层楼,实现快速的发展与成果转化。
“研发创新是我们长期发展的原动力。如今,前所未有的科学创新正在中国频频呈现,这里正迅速成为全世界生物医药研究的创新枢纽。对勃林格殷格翰来说,中国创新合作正当时!”
一年后,2020年11月3日,首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的决赛在上海张江科学城的ATLATL飞镖创新研发中心成功举办。最终,雨霖细胞科技Delonix Bioworks两家公司的参赛项目获得了创新大赛评委会的高度认可,双双夺冠。评委会对两个项目的一致评价是:雨霖细胞科技公司为肝纤维化提供了极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Delonix Bioworks专注于合成生物学减毒活菌疫苗对抗多重耐药细菌感染,从全新角度试图解决蔓延全球的多重耐药细菌感染问题。此外,和度生物诚益生物的项目获得最受行业关注奖。
在202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大赛的基础上,第二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受到的关注程度更高,更多的企业踊跃参与,共有11家公司入围本届大赛的决赛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商业路演及评审团投票,愈方生物,一家搭建了国际领先的新一代端粒精准调控技术平台的初创企业,凭借针对心衰的创新性基因治疗项目脱颖而出,勇夺桂冠。此外,愈方生物瑞微生物唯思尔三家初创公司获得了创新大赛最受行业关注奖。
 
02
大赛项目多样,创新程度高,备受好评
参赛者和获奖者均收获良多,赞不绝口

2020年的首届大赛就收到众多参赛项目,最终10家候选公司入围总决赛,带来的项目涵盖肿瘤、代谢、神经系统疾病、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多个创新领域,且处于不同的临床研究阶段,商业计划书则囊括了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解决方案、科学原理、关键数据、商业论证、知识产权等相关信息。

第二届大赛入围决赛的公司增加至11家。这些公司带来了更加丰富多样的创新项目,涵盖肿瘤、代谢、自体免疫、神经系统疾病、基因治疗、核酸药物、细胞治疗、肠道菌群等多个疾病领域和前沿技术。

这些项目不但种类很多,而且创新程度和质量都很高。

作为第二届创新大赛冠军得主,愈方生物的两位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许效博士和首席科学官张家毓教授,有着亲身体会。

“我们身边的朋友,包括投资人,都觉得勃林格殷格翰创业大赛是在国内所有的创新大赛中真正具有创新精神和崇尚公平竞争的一个大赛。拥有真正创新疗法的公司一定要来参赛,能够获得非常大的收获。”

愈方生物的技术是基于张教授多年以来积累的研究成果,可以说是业内独此一家,这为愈方生物赋予了源头创新、原始创新的基因和底气,而源头创新、原始创新正是当下中国制药界最急需的核心要素,在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中受到了极大的重视。

其它参赛项目的创新水平也给许博士和张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些创新项目将为中国新药研发浪潮注入新的活力。”许博士评论到。

说起参赛的收获,两位创始人总结为以下几点:

  • 参赛者和获奖者都能够得到来自勃林格殷格翰多个部门的专家们的精心指导

主办方做了精心的准备,调动了公司相关部门丰富的资源。来自海内外的专家们组成专家团,在比赛全过程中坐下来认真听参赛选手介绍他们的项目,鼓励选手们踊跃提问,同时热心地给予非常专业的指导。对于初创公司来说,这个机会是非常难得和颇有价值的。同时,勃林格殷格翰专家团队慷慨分享的宝贵的思路、经验和建议给了愈方团队很大的启发,让他们少走了很多的弯路。

  • 参赛过程中能够一站式地探讨业务拓展、投融资、以及研发合作方面的潜在机会,非常系统而高效

2020年7月,进入中国25周年之际,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在上海启动。该中心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跨国药企中首个“三合一”业务模式,集跨边界研究、业务拓展及许可、风险投资于一体。通过这一举措将整合公司的创新经验和合作伙伴在各自相关领域的独特技术和专业技能,共同开发创新药物和疗法,让更多带有中国印记的创新项目充实勃林格殷格翰全球研发管线,惠及更多患者。

参加创新大赛的企业有机会和外部创新合作中心的团队一起面对面探讨项目合作、投融资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而这些正是初创生物技术公司在起步阶段迫切需要的。
值得强调的是,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是一个开放的大赛,无论获不获奖,参赛公司都无需和勃林格殷格翰签署任何协议。用一句非常标准的英文表达,就是:No Strings Attached。愈方生物就是一个最好的实例,其刚刚完成的天使轮融资完全由独立的第三方公司完成。
  • 荣获大奖让公司的知名度大幅度提升,公司各个方面的工作变得更加顺利
创新大赛组织了拥有强大阵容的专家团的同时,在宣传推广方面也做了周密的安排,得到了多家专业媒体的大力支持。参加大赛的企业,尤其是获奖的企业,频频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立即广为人知,公司的知名度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许博士分享了愈方生物的体验。
种子轮资金帮助愈方生物开启了新药研发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为了接下来开展更多的研究,搭建更完善的团队,公司需要更大量的资金,然而在2021年7月份到11月份,由于并未收到来自投资方较好的反馈,融资工作一直处于搁浅状态。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11月22日愈方生物获得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冠军大奖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投资人都觉得这个大赛颇具前瞻性、基础性和国际性,水平和含金量都很高,是行业里面最好的大赛之一,跨国大药企觉得愈方生物的项目不错,他们也乐意进一步深入研究。
基于公司创新性技术的价值和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冠军荣誉的助力,愈方生物又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年8月,愈方生物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这给处于资本寒冬的中国制药界带来了一丝暖意和春天的气息。
两届大赛中的其它公司也都有不小的收获,多家公司还在大赛这个平台上相识,进而成为了合作伙伴。
 
03

「殷为创新,翰动未来!」

第三届创新大赛吹响集结号!

奖品丰厚,机会难得

百龄哥诚邀中国制药界千里马

好消息!有“百龄哥”美誉的勃林格殷格翰已经再次吹响集结号,诚邀才华横溢于身、雄心壮志在心的中国制药界“千里马”参加第三届创新大赛!
和前两届大赛一样,本届大赛诚邀致力于创新药物开发和拥有创新技术平台的生物医药公司(不包括诊断、器械和试剂生产型企业)参赛。治疗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再生医学,基因及细胞治疗,传染病,罕见病,肿瘤、代谢、自体免疫、神经系统、视网膜疾病,人工智能,数字疗法等,希望覆盖广泛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而不仅仅是勃林格殷格翰研发布局的疾病领域。
一如既往,本届大赛的奖品非常丰厚,价值满满。
创新大赛优胜者将获得勃林格殷格翰-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和4人间办公室一年的免费使用权,以及第二年租金50%减免。勃林格殷格翰-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让您更加合理高效地配置资源,减少前期投资,降低科研成本,有效对接合作伙伴和投资机构,缩短创新周期,让科研团队专注于创新和研发,“直达”下一个里程碑。
 
多样化办公空间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国际化实验空间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最受行业关注奖获得者将会获得由勃林格殷格翰提供的创新基金。

入围项目路演前五名的公司,将获得勃林格殷格翰提供的一对一专业辅导,勃林格殷格翰将为入围的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企业辅导和商业化支持,包括创新概念验证、市场定位、竞争分析、专利策略、创新商业合作、专家咨询服务等。这些有如雪中送炭,实实在在地帮助初创公司解决发展中的“成长的烦恼”。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衷心感谢勃林格殷格翰这位“伯乐”为创新赛道上的中国初创公司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真心祝愿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圆满成功!祝愿更多的中国创新企业,如千里马一般,从这个优秀的平台上腾飞,熠熠生辉,造福世界!

 

如何参加2022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

参赛企业或个人需提交商业计划书一份 (不含保密信息,语言为英文),内容可包含:未满足的医疗需求、解决方案、科学原理、关键数据、商业论证及知识产权等。

扫码参赛通道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扫码参与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31日

评选办法

通过初选的候选人将受邀参加创新大赛现场评比,逐一进行项目路演。无法来到现场的候选人可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路演。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研发高层、业内知名合作伙伴、生命科学领域投资人及其他观众将现场根据海报内容和参赛者的海报演讲进行投票,共同选出获胜者。

围观报名通道

同时,创新大赛也诚邀各位同行到现场围观、交流: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欢迎扫码参加活动交流

注册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7日

 

参考资料:

1.创新论英雄,2022年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为只缺“伯乐”的你而来!
2.研发投入打破137年历史纪录!这家「在华业务最多元化」的跨国药企,2021年业绩依旧出色
3.不断突破的勃林格殷格翰,在过去的一年里都做了什么?——Michel Pairet博士的再次分享
4.“群贤毕集,创研未来”,2021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5.勃林格殷格翰2021创新大赛火热启动!
6.跨国药企和创新研究中心的首次“跨界联手”:共享创新平台,碰撞科研火花 ——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启用
7.“研发英雄” 群雄逐鹿,2020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中国创新冠军诞生
8.创新制胜,历久弥新!——专访勃林格殷格翰全球创新事业部负责人Michel Pairet博士
9.天下药物,唯创新不破,勃林格殷格翰2020年“创新大赛”邀您一起同台竞技!
10.“2020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火热进行中,快来与研发高手同台竞技
11.FINAL CALL | “2020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火热进行中,快来与研发高手同台竞技
12.合作赋创新以机遇,创新赋生命以可能——勃林格殷格翰举办以“外部合作”为主题的网络研讨会
13.如果新药研发也是一个江湖,那么首个英雄擂台赛邀您一起笑傲江湖!
14,勃林格殷格翰启动跨国药企在华首个外部创新合作中心
15.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16.勃林格殷格翰广撒“英雄帖” 首个生物医药“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17.勃林格殷格翰官网、官微
18.药时代系列报道文章
19.其它公开资料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点击这里,报名参加第三届创新大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0月19日 15:03
下一篇 2022年10月20日 14:4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