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今晚上考场!直播在哪看?(附:10份FDA ODAC会议资料!)

信达今晚上考场!直播在哪看?(附:10份FDA ODAC会议资料!)


还有不到11个小时,信达/礼来就要参加FDA肿瘤药物咨询委员会(ODAC)会议了,相当于是一次全球直播的大考,先行者总是值得敬佩的,祝信达/礼来好运!

这不仅仅是信达/礼来两家公司的事,也是中国新药研发界的重磅事件,大家关心的问题包括:
  • FDA是不是“变心”了?
  • 中国PD-1还能不能出海了?
  • 其他中国创新药还能不能出海了?
以及其他诸多问题,甚至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中国新药产业未来5年的走向。详细背景故事药时代之前已有诸多报道,非利益相关的吃瓜群众可以翻到文末“背景知识(共15篇文章)

药时代全程转播



美东时间2月10日早上10点/北京时间2月10日(今天)晚上11点,FDA召开信达/礼来PD-1单抗ODAC会议。药时代荣誉转播!欢迎广大同药们观看!药时代视频号见。


观看方式:


1、点击下方链接,预约直播

温馨提示:
  • 建议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
  • 如直播过程中因技术问题等不可控因素,影响直播效果,药时代深感抱歉
  • 关注药时代公众号,查看更多后续报道



附录1 会议资料(超链接):




1、FDA提供的会议背景材料(32页)

资料链接:信达/礼来PD-1单抗ODAC会议 | FDA提供的背景材料


2、信达生物提供的资料(81页)

资料链接:信达/礼来PD-1单抗ODAC会议 | 信达/礼来提供的背景材料


3、参会人员名单(会标注是否有投票资格)

包含委员会详细信息,包括姓名、任期、学位、专业、职业资格、工作信息等。还有会议主持人、FDA参会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并列明哪些人可以投票,哪些人没有投票资格。

资料链接:信达/礼来PD-1单抗ODAC会议 | 委员会及参会人员名单


4、会议议程:

  1. 主持人进行参会人员介绍和利益冲突声明,10分钟;
  2. FDA开场讲话,15分钟;
  3. 申请人陈述公司观点,50分钟;
  4. FDA陈述观点,40分钟;
  5. 双方澄清问题,20分钟;
  6. 午休
  7. 公开讨论/答辩环节,1小时;
  8. 委员讨论和投票环节,是1小时。
  9. 会议结束
资料链接:信达/礼来PD-1单抗ODAC会议 | 会议议程


5、需要讨论或决议的问题:

  • 讨论:ORIENT-11(信达在中国进行的关键III期临床试验)对美国人群和美国医疗实践的普遍适用性(generalizability)

  • 讨论:对美国人群而言,解决ORIENT-11的普遍适用性问题的潜在临床试验是什么样的。

  • 投票:鉴于ORIENT-11 可能不适用于美国患者或美国医疗实践,在批准之前是否还需要进行其他的临床试验以证明其适用性?

资料链接:信达/礼来PD-1单抗ODAC会议 | 待讨论问题


附录2 背景知识



背景知识

  1. 信达/礼来ODAC考卷公布,FDA出题思路如何解读?

  2. FDA前后大变脸,中国创新药出海恐生难?

  3. 里程碑ODAC会议召开之际,FDA Pazdur主任再次表态:不针对中国,要求临床研究必须能够代表美国

  4. 中国制药企业必看!礼来/信达PD-1 BLA审评之际,FDA关于China-only肿瘤研究的决定备受关注!

  5. FDA主任为中国PD-1/PD-L1企业指明方向!”美国欢迎您!”

  6. 美国FDA发文抨击PD-1赛道扎堆、内卷、Me-too现象!

  7. 精彩回放 | FDA肿瘤卓越中心主任Richard Pazdur博士到访张江

  8. 余国良博士专访 | 如何解读FDA主任的AACR讲话

  9. 走近FDA肿瘤学卓越中心主任Richard Pazdur博士

  10. 中国加入Project Orbis,您支持吗?欢迎投票!附:一文读懂Project Orbis

  11. 官宣!FDA发布2022年药品指南制定计划

  12. 出海必看!FDA全球飞检要来到?FDA限制两种新冠抗体的使用,发布多篇仿制药申报相关指南,WHO单克隆抗体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指南

  13. GBI 报告|本土竞争与出海挑战:国产PD-1/L1药物的市场困局

  14. 重磅直播!如何解读FDA关于信达-礼来PD-1单抗之ODAC会议(请惠阅今天发布文章第五条)

  15. 2022中美澳三地申报高峰论坛——解锁全球申报,助力新药出海!(请惠阅今天发布文章第六条)

信达今晚上考场!直播在哪看?(附:10份FDA ODAC会议资料!)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2月9日 08:47
下一篇 2022年2月11日 10:3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