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 2021年2月25日,Allergan宣布向FDA提交AGN-190584新药上市申请,用于治疗老花眼
– 针对老花眼,目前无任何治疗药物获批

01

40岁老花?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花好像是老年人才有的专利,总觉得要到七老八十眼睛才会花,然而老花眼在40岁以后就可能会出现,尤其是年轻时视力特别好的人,老花出现的时间相对会更早一些。
老花其实是一种生理老化现象,主要表现为看近处不清楚。通常需要将目标放远一些才能看清,一般在光线暗或夜晚时症状更明显。
老花还经常与远视混淆,但两者是不一样的,当眼睛中的晶状体变得浑浊时,就会出现老花。
而远视是指眼球发生变形,光线进入眼睛后无法正确聚焦。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看近不清楚的症状会越来越明显。
《爱尔眼科睛新Lens手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提到,几乎每三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人正饱受老花眼的折磨。老花眼通常在38岁左右出现,发病高峰是在42~44岁,几乎所有患者在52岁时都会出现老花症状,发病率接近100%。
《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质量控制》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铮教授指出,数据统计显示,我国35岁以上人口,有老视问题人群达3.9亿,占中国总人口数近三成
目前,针对老花的科学处理方法有两个,一个是可以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验配老花镜;另一个是针对有高质量视觉需求的老花患者,可以选择老花手术
老花手术主要包括角膜手术、巩膜手术和晶状体手术。需要注意的是,老花手术和近视手术一样,并非人人可做,必须经过精准的、全面的、系统的术前检查,排除相关的禁忌证后,才能实施

02

来看看Allergan的新药

Allergan的新药申请主要基于GEMINI 1和GEMINI 2这两项临床III期试验的数据。
这两项临床试验研究评估了AGN-190584(1.25%毛果芸香碱滴眼液)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耐受性,共入组750例患者,按1:1随机分组给予AGN-190584和安慰剂治疗。
两项研究均到达了主要终点,AGN-190584较安慰剂显著改善了昏暗条件下的近距离视力,并且没有造成远距离视力下降。
安全性数据也十分良好,主要的报道的突发性非严重不良事件是头痛和结膜充血,未报道任何治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AGN-190584是毛果芸香碱(匹罗卡品,M-胆碱受体激动剂)的改良新药制剂。Allgergan将其开发为每日1次滴眼液用于治疗老花眼。
AGN-190584可激活平滑肌(例如虹膜括约肌和睫状肌)的毒蕈碱受体,通过虹膜括约肌的收缩,使瞳孔收缩,以增加焦深,改善近中视力,同时保持瞳孔对光的反应。AGN-190584还可收缩睫状肌,增强适应力。
艾伯维于2019年6月25日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艾尔建,该交易于2020年5月8日完成,收购资金规模高达630亿美元。收购完成后,艾伯维的排名跃升至第4位,2026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535.6亿美元。
不过艾尔建还是全球医美行业的领军企业,其肉毒素产品保妥适(Botox)2019年用于医美的全球销售额累计16.64亿美元,全球总销售额为37.91亿美元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03

国内眼科药物的动态

医药行业常提到金眼银牙,眼科类的药物研发一直是关注的重点,比如干眼症、湿性黄斑病变等疾病,其药物市场都是非常巨大的
提到眼科类的标的,大概都会想到爱尔眼科、莎普爱思、康弘药业、兴齐眼药等。其中兴齐眼药靠着低浓度阿托品治疗近视的药物研发,股价更是炒到最高220多元。
还有眼科医疗器械类的,比如欧普康视、爱博诺德。欧普康视作为很长时间内的OK镜国产独家标的,业绩增速长期在30%以上,其估值也一直居高不下。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推荐阅读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药时代,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

40岁老花了?别慌,可能有药了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3月4日 23:12
下一篇 2021年3月4日 23:2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