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时代智库】林庆鸿博士

擅长领域:临床实验、药政法规……

擅长领域:

临床实验、药政法规
【药时代智库】林庆鸿博士

个人简介:

林庆鸿博士,原籍广东,九十年代从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后赴澳大利亚留学, 先后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博士学位和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University)法学院的研究生文凭,取得澳大利亚专利律师资格,曾师从诺贝尔奖得主野依教授接受博士后科研训练,之后服务于不同的跨国医药集团,积累了近二十年的跨国药企工作经验,主要从事医药产品开发和药品注册的技术和管理工作。在医药产品的研发和注册,欧美各国的医药政策和法规监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欧美澳的药政法规和医药知识产权法规,参与过药物专利的挑战和诉讼官司,对医药专利的保护策略有深刻认识。多次参与过美国FDA和英国MHRA的生产场地GMP审计。拥有管理药品研发团队和协调全球医药项目的经验。

主要工作经历

2000年2月至8月,在完成博士论文后到香港科技大学工作了6个月(Research Associate),研究项目为新型抗癌药物的分子合成和早期筛选。

2000年10月至2002年10月,获澳大利亚科学院 (Australian Academy of Science) 提名,接受日本科学振兴会 (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 的资助(JSPS Postdoctoral Fellowship),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师从诺贝尔奖得主野依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研究和开发新型手性技术及其在医药小分子合成和生产上的应用。

2002年11月至2011年3月,任职于跨国医药集团Arrow (现属Teva, www.tevapharm.com)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全球产品研发中心。期间担任过研发科学家(Development Scientist),负责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工艺放大,工艺验证(撰写验证方案,整理验证报告等),药物杂质的鉴定,评估和制定产品质量。又转任全球药政专员(Global Regulatory Specialist),负责管理药品研发项目的团队,协调集团在欧美各国的药品注册工作,分析医药专利,建立医药产品的开发和注册策略,为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编写或审阅药物注册文件;组织协调产品在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的注册工作,参与制定集团医药产品的专利保护和诉讼策略。参与和负责超过60个用于不同治疗用途的药物分子(over 60 drug molecules in various therapeutic categories)的研发和注册工作,熟悉欧美澳各国药品注册的法规要求和操作程序。

2011年6月到2012年6月,在澳大利亚悉尼的跨国医药集团iNova Pharmaceutical(www.inovapharma.com)担任高级药政专员(Senior Regulatory Affairs Associate), 负责审核和评估新产品的注册文件,组织新药产品在澳大利亚的注册工作。

2012年7月至2015年7月,在辉瑞亚太总部 (新加坡www.pfizer.com.sg,和墨尔本) 担任CMC (Chemistry, Manufacture and Control) 药政经理 (Regulatory CMC Manager),执行实施辉瑞公司相关产品在亚太区的生产工艺转移和变更,协调辉瑞在亚太地区进行产品CMC变更的有关申报,建立和实施产品CMC生产转移和变更的药政策略,编写或审阅有关产品的生产和CMC变更的申报文件,支援亚太各分公司(Pfizer Asia Pacific)的CMC申报。

2015年8月至今,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自设顾问公司,为客户提供医药产品开发和注册的建议和服务,包括新药产品在澳大利亚的临床实验和注册工作,评估和建立新产品的注册策略,审阅药物注册文件, 负责组织和跟进完成新产品在澳大利亚的注册。为客户提供医药专利分析和建立专利保护策略,指导撰写医药专利申请书。同时兼任数家生物医药公司的药政顾问, 负责医药产品在澳大利亚市场的注册工作和规范化运营(Operational Compliance)。

主要学历

2000年   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博士学位,主修药物化学(medicinal chemistry)。

2007年  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Law School of Melbourne University)研究生文凭,主修知识产权法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本文为药时代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特殊请求,请微信后台联系我们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11月26日 23:09
下一篇 2019年12月2日 02:1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