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最具临床价值(上市)儿童新药奖今日出炉:

2019“独墅湖杯”医药创新品牌评选活动今日在苏州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创新技术核心竞争力、建设科技强国和医药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中国优质创新品牌国际化。

评选活动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主办,不接受企业申报,采用专家推荐制,评选按照国际创新标准和科学奖项的同行评议制度,评选出真正具有创新价值的药物品种。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最终,中国生物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口服I型III型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获得本届品牌评选的“最具临床价值(上市)儿童新药奖。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中国工程院赵铠院士颁奖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这个被诸多权威专家推荐的新药

到底什么来头?

与孩子的健康有啥关系?!!

脊髓灰质炎是引起婴幼儿麻痹的急性传染病。

I类新药sIPV和bOPV疫苗的诞生,为我国维持无脊灰状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bOPV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国际首批上市。sIPV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攻克了世界级难题,独创或建立的5项关键质控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由中国生物建成的全球最大sIPV生产基地,已累计供应脊灰系列疫苗3.9亿剂。在保障国内需求的前提下实现出口,产品惠及国内外亿万儿童。

这两种疫苗,除了保障我国的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也在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关爱生命,呵护健康,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在颁奖典礼上表示: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杨晓明:

感谢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感谢本次大会及各位专家评委对我们研发工作的充分肯定,很高兴看到这两个疫苗能够为我国脊髓灰质炎的防控保驾护航,在全球根除脊灰的关键阶段做出中国贡献。“关爱生命,呵护健康”,是中国生物秉承的企业理念。我们在人用疫苗、血液制品、医学美容、动物保健、抗体药物、医学诊断六大生物制品领域,不断创新,为社会提供优质医药健康产品。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生物也在今年迎来了百年庆典,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入贯彻《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用创新、高质量产品,让人民群众远离疾病,拥有健康,共享美好生活。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关于预防控制脊灰
延伸阅读

1.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脊灰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由被动治疗转变为主动预防,大大节约治疗费用、改善愈后,更重要的是极大的降低发病率、阻断疾病爆发和流行;脊灰疫苗推广后,全球消灭脊灰行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sIPV及bOPV分别采用肌肉注射和口服给药方式,由疾控中心指定的预防接种门诊对2、3、4月龄婴幼儿实施免疫接种,给药剂量小、操作简单。且纳入国家儿童计划免疫程序,具有极高的使用便利性及依从性,有效降低我国儿童脊髓灰质炎的发病率,更进一步降低了疫苗相关病例的发生率,使更多的儿童和家庭免受小儿麻痹、终身残疾的困扰。

等一下,提到脊髓灰质炎,

你可能会想到一个东东:

糖丸?

IPV?

bOPV?

如果你很晕,请戳这篇就懂啦

吃糖能解决的问题,为啥不能继续吃呢?

总结成一句话:

保护孩子,该打还得打!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 推荐阅读!——

喜讯!诺和诺德口服索马鲁肽药片获得FDA批准!全球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

重磅!2019年CSCO年会 | 李进教授的精彩演讲

重磅!礼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Ricks先生谈阿尔兹海默症药物研发

复宏汉霖的故事——医药界的中国合伙人!
最前线!恺军&司铁 | 肺癌靶向红宝书(完结篇)
谢雨礼博士 | AMG 510只是攻克RAS的一小步
辉瑞研发成功转型的故事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安进最新肿瘤管线、KRAS抑制剂AMG 510(WCLC 2019 PPT可下载)

非小细胞肺癌(NSCLC)靶向药物系列 | EGFR抑制剂
敲黑板了!恺军&司铁 | 肺癌靶向药物红宝书(中篇)
恺军&司铁 | 开学有礼!肺癌靶向药物红宝书!

里程碑!Nature新闻!临床试验首次表明人体生理时钟有望被回拨(返老还童、青春永驻可能不再是白日梦?

Nature子刊:山东大学发表艾拉莫德综述文章
历史上首次!FDA局长就数据可靠性发表评论
“大象”来了!印度制药军团”集结”,进军中国市场
Keytruda的故事
免疫力低到底是怎么回事?

基因测序公司必读!FDA这一脚急刹车, 让所有基因测序公司都闪着腰了

前FDA局长之后,又一FDA高管离开FDA,加盟药企

国家1类新药 欣比克®本维莫德乳膏 开具全国首张处方!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惊喜发现!有一种蛋白,叫”哪吒”!

辉瑞普强与仿制药巨头Mylan合并(24页PPT)
里程碑!Vertex任命首位女总裁兼CEO

科创板咨询委委员、肿瘤专家李进:谁能成为中国的“华为制药”?

药时代

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

刚刚,这两种儿童新药被评为最具临床价值!

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7811879657;邮箱:drugtimes@qq.com;微信: 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9月20日 23:38
下一篇 2019年9月23日 07:2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