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上海2019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公司——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生物”)与中国著名制药集团——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集团”)今日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海和生物的5个新药项目:RMX1001、RMX1002、RMX2001、HH185和CDK4/6i。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石药集团这样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型药企携手,组建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海和生物5个项目的进一步开发及商业化。” 海和生物董事长丁健院士表示,“本次合作代表海和的研发能力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海和方面以科学驱动创新的研发能力,以及石药集团在生产和营销方面的丰富经验,实现强强联合,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国原创新药,让我们双方在现有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擅长领域的基础上加速药物开发和市场化,满足更多患者的临床需求。”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表示,“近年来,石药集团作为国内创新实力最强的制药集团之一,大力发展创新药研发,快速推动了石药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合资公司的组建将成为石药致力于“做好药,为中国”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海和生物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继续以“创新”和“国际化”为两大驱动引擎,让中国制造的更多好药新药早日走向国际市场。 ”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关于RMX1001、RMX1002、RMX2001、HH185和CDK4/6i

RMX

1001

RMX1001为有差异化的COX-2抑制剂,已有国外临床IIb期数据,海和拥有中国权益,已于国内申报临床。已有数据显示,RMX1001疗效显著、起效迅速、镇痛持久且不良反应少,为安全强有力的非麻醉性镇痛药物。

RMX

1002

RMX1002为全球研发进度领先的EP4受体拮抗剂,已有国外临床IIb期数据,海和拥有中国权益,已完成国内I期临床。RMX1002针对OA、RA和其他炎性疼痛起效快且镇痛效果持续,有望成为非甾体类抗炎药物/COX-2抑制剂以外的新止痛药物。

RMX

2001

RMX2001为第二代恶唑烷酮类似物的新型抗生素,正在国外进行临床II期试验,海和拥有中国权益,已启动国内I期临床,目标适应症为多重耐药性结核病及耐药性革兰氏阳性菌感染。RMX2001对革兰氏阳性菌有较强的体外体内活性,具有优良的药代动力学/药效学参数,动物实验上骨髓抑制较少,在结核病小鼠模型中显示良好的疗效。

HH

185

HH185为FGFR 1,2,3靶向抑制剂,正在进行I期临床研究。临床前研究表明,HH185具有抗肿瘤活性强,PD-PK特征优良,毒性低,生物利用度高等优点,且有CSF1-R靶向作用。合资公司将在肿瘤和肺纤维化领域之外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HH185。

CDK

4/6i

CDK4/6靶向抑制剂处于临床前研究,已有数据显示良好的体内外活性、代谢性质和血脑屏障渗透性。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关于海和生物

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Shanghai HaiHe Biopharma Co., Ltd.)是一家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医药企业,以“海纳百川,和谐共赢,创新为本,造福人类”为使命,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通过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形成战略合作,寻求中国原创药物的国际开发之路。

2018年3月,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诺迈西(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并,公司更名为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一支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国家千人挂帅的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注重创新,已建立了功能齐全、技术先进、运行规范并与国际接轨的新药临床前评价技术平台和临床研究体系,涵盖药物合成、质量研究、制剂研究、药理药效评价、生物标志物发现和确认、医学战略规划以及临床研究等单元系统,打造了优势叠加、颇具国际竞争力的新药研发体系和产品管线。公司现拥有临床化合物 10 个,临床前化合物 5 个,其中9个是原创新药。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haihepharma.com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关于石药集团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为在港上市公司(01093.HK),是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是恒生指数编制50年来首只医药股。

石药集团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心脑血管、抗生素、维生素、解热镇痛、消化系统用药、抗肿瘤用药等七大系列近千个品种,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和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集团创新药产品项目约有200个,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糖尿病)、抗肿瘤、精神神经、及抗感染等领域。其中在新靶点大分子生物药、细胞免疫治疗干细胞领域25个、小分子新药30个,原化药3类新药(现在新分类为3类或4类药品)55个。已上市的“恩必普”是脑卒中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先药物,也是我国第三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在全球86个国家受到专利保护。恩必普、玄宁、欧来宁、津优力、多美素等创新药的研发和快速成长,推动石药集团实现了转型升级。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e-cspc.com

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商务及媒体联系人:

何上游,首席商务官

电话:021-20568807

邮箱:shangyou.he@haihepharma.com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2月17日 03:24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01:0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