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Image:GlaxoSmithKline)

  • 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表示,她对她的新管理层“梦之队”充满信心!

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公司的Emma Walmsley从2017年3月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对公司高管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改革。这些重磅新闻频频抢占媒体头条。其中包括从竞争对手阿斯利康公司“挖来”Luke Miels领导制药部门,任命曾在罗氏和Calico工作的Hal Barron担任首席科学官。在幕后,她的改革手术刀实际上已经深入骨髓,目标是重新定位这家希望重整旗鼓的全球制药巨头。

GSK创造历史!EmmaWalmsley将出任其全球CEO!

Walmsley已经替换了50位高层管理人员,占GSK高层管理团队的40%。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发言人告诉媒体,重大调整覆盖了公司的整个业务范围,从消费品到肿瘤学,包括从公司内部和外部大举招聘人才。

Walmsley已经成功吸引了一些世界顶级公司的高管,其中包括谷歌、诺华和梯瓦。在旧金山举办的2018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期间,Walmsley接受了CNBC的采访。她表示:“不局限于短期的运营执行,而是围绕着研发,为GSK在2020年及之后的下一波增长做充分的准备。”

GSK除了聘用Miels和Barron外,还“挖走”了诺华的资深高管:Tobias Hestler被任命为消费者部门的首席财务官,Christine Roth接管了肿瘤业务。发言人称,Lisa Martin离开梯瓦,成为GSK的首席采购官,Tony Wood离开了辉瑞加入GSK的研发团队。

Roth目前在帮助GSK寻找可以获得许可或购买的早期癌症药物来进一步加强其肿瘤学研发管线,作为去年7月宣布的重大研发改革的一部分。那时,Walmsley停止了30个药物开发计划,誓言将GSK研发经费的80%投入到呼吸系统疾病、传染病、癌症和炎症疾病上。GSK公司制药部门多年令人失望的表现使得主要投资者迫使董事会做重大调整。自去年春天Walmsley上任以来,GSK的股价已经下跌近9%。

GSK还创建了首席数字官这一职位,聘请沃尔玛前首席信息官Karenann Terrell担任该职位。她被寄希望于利用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新技术来加速药物开发。公司还聘用曾在谷歌工作的Marc Speichert担任消费品部门的首席数字官。

在CNBC采访中,Walmsley被问到,葛兰素史克是否可能考虑通过收购辉瑞公司出售中的OTC业务来进一步加强消费者业务。

“我们是消费者保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我们有成功整合企业的强大记录,所以您会期待我们考虑购买。但坦率地说,我们不需要做这笔交易,” Walmsley回答道。“我们当然不会为此付出过高的代价。没有什么能够替代我们最重要的业务,那就是我们的制药业务,我们专注于为下一波增长做好准备。”

GSK周二在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上演讲,投资者密切关注Walmsley的发展战略的更多线索。Walmsley在CNBC采访中表示,管理团队的重大变动一直是改革计划的一个关键要素。“我对建立这个梦之队感到非常激动兴奋!”

我们一起来欣赏GSK梦之队的新鲜血液!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Luke Miels

Luke于2017年9月加入葛兰素史克,出任制药业务全球总裁,是GSK高管团队的一员。他负责药品和疫苗产品线,相关业务年销售额超过150亿英镑,覆盖全球100多个市场。他之前的职位是阿斯利康公司欧洲业务执行副总裁,在此之前,他还担任过全球产品和投资组合战略、全球医学事务和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加入阿斯利康之前,Luke在罗氏工作,出任制药部门亚太地区副总裁。在此之前,他在赛诺菲-安万特工作,地点包括亚洲和美国,职位不断提升。他还共同领导了赛诺菲和安万特两个公司在美国的整合。在此之前,他在澳大利亚进入制药行业,在泰国和新西兰担任过综合管理职位。他拥有阿德莱德弗林德斯大学的生物学理学学士学位和悉尼麦考瑞大学的MBA学位。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Hal Barron博士

Hal Barron博士2018年1月加入葛兰素史克,担任首席科学家和研发总裁。他是董事会成员和公司高管团队成员。他曾担任Calico的研发总裁。在此之前,曾担任罗氏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首席医学官,负责罗氏和基因泰克合并的投资组合中的所有产品。在基因泰克,他曾担任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和首席医学官。Barron博士拥有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和耶鲁大学医学学士学位。他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完成了心脏病和内科的培训。他在血栓形成和血管生成方面获得多项专利,在同行评议的科学期刊上发表了90多篇论文。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Karenann Terrell

Karenann于2017年9月加入葛兰素史克,担任首席数字和技术官,在全公司范围内负责应用新技术提升整个集团的业绩。她是公司高管团队的成员。Karenann负责公司的数字、数据和分析战略。她将与卫生保健板块内外的众多合作伙伴合作,为葛兰素史克带来新技术,加强临床试验和药物开发等领域,改善公司与医疗专业人员、客户和消费者间的互动方式,使内部流程更有效率。Karenann以前的职位是沃尔玛首席信息官,在那里她致力于变革沃尔玛对数据、分析和数字化互动的应用。在加入沃尔玛之前,她曾在百特国际担任首席信息官,之前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工作。Karenann在通用汽车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在制造、工程和品牌管理方面担任过各种职位。Karenann是纽约科学院理事会的成员,这是一个注重实践的科学和技术中心。她分别在凯特林大学和普渡大学获得电气工程专业的本科和硕士学位。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参考资料:

目录

GlaxoSmithKline CEO reshuffles 40% of management team in bid to bring in new ideas(作者:Arlene Weintraub 发表时间:2018年1月9日)

图片来源:原文、公司官网、网络。版权归拥有者。

本文为药时代编译的文章。因译者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衷心感谢!

—— 欢迎阅读近几个月内10,000+文章!——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女掌门人锐意改革,GSK梦之队为重振公司而拼搏!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1月9日 23:14
下一篇 2018年1月14日 23:0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