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讨会:免疫转化医学平台助力肿瘤免疫新药研发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网络研讨会:免疫转化医学平台助力肿瘤免疫新药研发

网络研讨会:免疫转化医学平台助力肿瘤免疫新药研发

随着近来免疫治疗在实体肿瘤患者中出现的长效和持久的疗效,许多业内人士相信免疫疗法是攻克癌症的关键突破口,并会从根本上改变目前肿瘤临床治疗的标准。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免疫治疗如免疫检查点抑制剂PD-1/PD-L1抗体,只对少数实体瘤患者有效。因此,研究对免疫治疗敏感人群的预测生物标志物,发现克服T细胞介导的肿瘤免疫治疗耐药的机制和靶点,以及免疫联合疗法将是下一代肿瘤免疫药物的研发方向。而免疫转化医学平台如何成为临床和药物研发的转化桥梁,以促进肿瘤精准免疫治疗及新药研发,也已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

此次我们邀请了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肿瘤和免疫部负责人冀群升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李斌博士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冀群升博士将会与大家分享药明康德作为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近期在肿瘤免疫药物的研究和开发上新进展,及围绕肿瘤免疫,开发和建立了一体化的肿瘤免疫药物研发平台:从CRISPR文库体内筛选发现验证肿瘤免疫靶点、体外免疫细胞平台、肿瘤免疫动物模型平台、鼠替代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肿瘤侵润淋巴细胞全方位免疫分析平台、人源化小鼠模型,到人肿瘤免疫分析。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肿瘤免疫治疗的药物研发和转化提供服务。我们还在研讨会最后设置了互动环节,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与冀群升博士和李斌博士进行在线讨论。

网络研讨会:免疫转化医学平台助力肿瘤免疫新药研发

主题

免疫转化医学平台助力肿瘤免疫新药研发

主讲人

冀群升 博士

研究服务部肿瘤和免疫部负责人

药明康德副总裁

主持人

李斌 博士

上海交大特聘教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

时间

2017年6月28日,14:30-15:30

注册方式

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长按下面二维码

马上注册报名!

(直播页面与注册页面相同)

网络研讨会:免疫转化医学平台助力肿瘤免疫新药研发

冀群升 博士

冀群升博士于第一军医大学(现南方医科大学)获得临床医学学位,并于协和医科大学/美国Vanderbilt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冀博士在肿瘤生物学、抗肿瘤药物研发和转化科学研究领域拥有近20年的工作和领导经验。冀博士现领导着上海和苏州两个共计约200人的团队,建立了全球领先的肿瘤靶向治疗、肿瘤免疫治疗以及转化科学开放平台,并且建立了全球首个整合的肿瘤研究数据库:ONCO WuXi。在加入药明康德之前,冀博士曾在美国Onyx制药、OSI制药公司以及阿斯利康担任资深高级研究员以及转化科学和生物科学总监等职位。

李斌 博士

李斌博士于2001-09年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学习及工作,2009-16年任职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现任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科研副所长,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李斌博士长期从事免疫调节及重大免疫相关疾病如自身免疫病、过敏性疾病及恶性肿瘤相关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基金委免疫学杰青、重点、面上等基金各一项、承担国家卫生部十二五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部973项目等子课题各一项,主持上海市科委重点重大、优秀学术带头人等课题各一项,并获2016年上海市领军人才等人才计划支持。现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以及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

关于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

结合药明康德尖端的化学、生物学、肿瘤学及免疫学技术平台,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为全球客户提供顶尖的一体化药物发现及研究服务。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一个领先全球的一体化药物发现及药效服务平台。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拥有一个超过4000人的科学家团队,我们的服务涵盖药物化学、合成化学、化学分析、免疫肿瘤学、体内肿瘤模型、CRISPR、分子及细胞水平的药效检测、高通量筛选(HTS)、早期安全性评估、各类大,小动物药效模型(心血管疾病,呼吸类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脂肪肝,神经退化和认知障碍,疼痛,睡眠,精神类疾病,病毒及细菌感染模型)、结构生物学、免疫学以及临床生物标志物检测服务。

联系方式

徐隆机

B.I.O.国内商务拓展,研究服务部

电话:+86 18502100621

邮箱:xu_longji@wuxiapptec.com

陶晟辰 博士

B.I.O.国内商务拓展(北方),研究服务部

电话:+86 15666669586

邮箱:tao_shengchen@wuxiapptec.com

张蒙

B.I.O.国内商务拓展(南方),研究服务部

电话:+86 15021029487

邮箱:zhang_meng_017469@wuxiapptec.com

点击

阅读原文

马上注册报名!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6月10日 14:02
下一篇 2017年6月13日 04:1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