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前言

药时代主办、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和

美国化学文摘社协办、中国医药城等多家单位支持举办的【2017中国新药研发立项与投融资高峰对话】活动(点击标题可了解详情)即将于2017年3月18日在上海举办。活动得到了业界极大的关注,不少朋友从外地乃至国外前来参加。大咖云集,气氛热烈,一场盛宴即将隆重呈现!

现在,我们非常荣幸地介绍应邀演讲和参加圆桌讨论的嘉宾。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董瑞平医学博士(Ruiping Dong, M.D.)

诺迈西制药CEO

(CEO of RMX Pharma)

2015 –RMX 制药CEO

2014 – 江苏信立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

2014 – 2015 再鼎医药首席医学官

2010年12月至2013年11月:董博士担任美国默克公司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黙克实验室领导团队和新兴市场领导团队成员,默克-印度太阳制药合资企业和百济神州生物技术肿瘤学公司董事。董博士引导着临床研发和后期项目注册的新方法,使其满足新兴市场(100多个国家)的当地需求。他领导支持品牌仿制药的全球商业化、生物仿制药、疫苗、默克的成熟品牌和创新产品的扩展。此外,董博士负责发展黙克在新兴市场战略伙伴关系和增强研发能力,以增加默克在新兴市场的探索和开发工作,提高整体研发能力和将黙克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2004年10月至2010年11月:董博士担任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和日本研发副总裁&全球医疗事务、新兴市场和亚太的副总裁。在此期间,董博成功建立了中国、日本的研发组织,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以及建立了区域与全球职能部门的联系。董博士还曾担任全球医疗委员会和全球医学审议委员会成员,确定全球医疗政策和讨论产品相关的安全问题。

1999年1月至2004年10月:董博士在阿斯利康美国担任早期肿瘤学研发医学总监,并在阿斯利康日本公司担任肿瘤学和药理学部门主管,领导美国早期肿瘤学的发展,并在日本成功地全球首次推出分子靶向抗肿瘤新药。

董博士在中国江西医学院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并在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在入制药业前,他曾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龚兆龙博士(John Gong, Ph.D.)

思路迪(北京)医药科技公司CEO

(CEO of3D Medicines)

龚兆龙博士1998至2008年任美国FDA新药审评员。2008年回国后先后担任昭衍新药研究中心首席技术官,莱博药业CEO和百济神州新药开发和药政事物副总裁。龚博士现任思路迪医药CEO,思路迪拥有全球最大的肝癌PDC平台,通过对肿瘤基因组大数据分析,寻找有效靶点和生物标记物,从而提高新药临床开发成功率。龚博士在近20年中从FDA,CRO和新药研发企业等不同角度参与新药研发,在新药全球开发战略规划,非临床和临床试验方案设计, GLP法规,新药项目选择及成药性评估、协调推进非临床实验和临床试验,以及项目推进中的风险评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与康宁杰瑞合作开发的全球新一代PDL1抗体获准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临床试验,目前全球同步临床试验已经启动。

龚兆龙博士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1996年获美国纽约大学博士学位,1996至1998年在NIH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新药杂志编委,药学进展杂志编委, AAALAC理事会成员,同写意俱乐部理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邬征博士 (Jim Wu, Ph.D.)

爱科百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Founder & CEO ofArk Biosciences)

邬征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美国布朗大学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任美国先灵葆雅研究院深科学家、Valeant Pharmaceutical临床前研发总监和科学顾问,罗氏中国生物部高级总监,并担任国际著名抗感染杂志《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编委,复旦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药学院兼职教授,百华协会(全球华人精英组织)成员,中国新药研发协会SDDA创始人之一及董事会主席,现任上海爱科百发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于2014和2015年分别入选浦东百人和上海千人计划。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吴济生医学博士 (Jason Wu, M.D.)

苏州泽璟生物制药首席医学官

(CMO of Zelgen Biopharma)

吴济生博士今年七月加盟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任首席医学官,将领导泽璟临床医学和法规的全面事务。吴博士在临床医学、生命科学研究及生物医药开发方面有多年的丰富经验。在北美领导和参与完成了40多个一期到四期的临床试验,包括7个新药(Zyvox、Penlac、BenzaClin、Sculptra、Xiaflex、Zyclara和Vyloma)的研发、FDA的报批和上市。吴博士在国际临床和生命科学领域刊物上发表了30多篇关于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文章,并拥有21项发明专利。在加盟苏州泽璟之前,他是药明康德副总裁,下属临床子公司康德弘翼的负责人和首席医务官。之前,他是药明康德和全球第四大CRO美国PRA健康科学公司的合资公司康德保瑞的执行副总裁和首席医务官。在加入康德保瑞之前,他曾是美国Prosoft Clinical公司担任首席营运官和高级副总裁,负责全公司美国和欧洲的日常运营。在Prosoft之前,吴济生曾是美国方达科技公司临床部总经理兼临床医学中心主任、美国Graceway医药公司产品开发执行总监和美国Auxilium医药公司全球资深项目管理总监。此前,他还在Sanofi-Aventis和法码西亚普强(现为辉瑞)从事临床试验管理和医学事务工作。并曾在导师陈竺和陈赛娟院士的指导下进行血液学和人类基因组项目的研究。

吴济生博士毕业于上海交大医学院并获得临床医学学位,他是美国皮肤科学院成员及美国微生物学会的会员。他于2008年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MBA学位。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徐敏博士 (Michael Xu, Ph.D.)

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派格生物医药总经理

(State Thousand Talents Plan

Entrepreneur, GM of PegBio)

徐敏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湘雅医学院),并从事眼科临床医学工作。后赴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从事眼病研究。并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生理和生物物理学博士,以及完成博士后培训。期间发表包括SCIENCE在内多篇学术论文。然后加入亚洲最早风险投资基金,汇亚集团,Transpac Capital,并担任汇亚集团上海首席代表,负责基金的医疗健康投资业务,投资了包括Oculex, Ethypharma等多个公司并担任公司董事。他2007年在苏州工业园创立派格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开发治疗包括2型糖尿病,肥胖症以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等代谢性疾病的创新药物。徐敏博士入选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以及获得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派格也荣获中国国际生物技术及风险投资论坛“亚洲最具潜力生物公司”,以及《创业邦》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等多项名誉。公司还获得多家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的资金投资。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朱忠远博士 (John Zhu, Ph.D.)

毓承资本合伙人

(Partner of WuXi Healthcare Ventures)

朱忠远博士,毓承资本(Wuxi Healthcare Ventures)合伙人。在加入毓承资本之前,曾就职景林,名力基金,上海睿星基因,美国应用生物系统等公司。朱博士在医疗健康领域拥有超过十五年的研发、市场营销、新药引进、并购以及企业上市的经验投资案例包括凤凰医疗、华大基因、甘李药业、康辰药业, 奥泰医疗,康复之家等企业。朱先生拥有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商学院MBA。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黎健博士 (Jian Li, Ph.D.)

药明康德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副总裁

(Vice President, Domestic Discovery Service Unit of WuXi AppTec)

北京大学化学学士及博士,德国汉诺威大学洪堡学者,美国Scripps研究所博士后。加入制药工业界先后任职于美国德州生物技术公司(Encysive Pharmaceuticals)和强生医药公司(Johnson & Johnson Pharmaceutical R&D),在新药研发和药物设计方面具有20年丰富经验。2008年回国加入药明康德,参与建设一体化新药研发平台,现任药明康德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副总裁。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林亮总监 (Mr. Stephen Lin)

礼来亚洲基金投资总监

(Investment Director of Lilly Asia Ventures)

林 亮,礼来亚洲基金投资总监,目前担任多家公司董事,包括兴齐眼药、康希诺生物、北京凯因、银杏树药业、迈博斯生物和艾森生物。此前他先后在葛兰素史克(中国)负责企业收购兼并以及产品的引进和对外授权,在默克-雪兰诺(中国)负责核心产品的市场营销,在三九医药创建了战略规划部并领导公司战略规划与业务拓展方面的工作。拥有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硕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学位。注册执业药师,CFA-1。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杨烨辉 (Mr. Alex Yang)

天风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

(Chief Analyst on Pharma Industry of TF Securities)

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曾就职于江中药业研发部,默沙东制药市场销售部,招商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分析师、华泰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2016年加盟天风证券。有近9年的医药行业从业经验和投资研究工作经验,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评获得2011年新财富第三名,2012年新财富第四名,2013年新财富入围,2014年新财富第二名。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谢雨礼博士 (Yuli Xie, Ph.D.)

药明康德CMC办公室主任、制剂部运营总监

(Director of CMC Office, Operation Head of PDS of WuXi AppTec)

谢雨礼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0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士,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美国期间,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工作(Merck的联合实验室),从事新药的研发和项目评价工作。回国后,先后在制药公司担任多个职务,从事新药立项/CMC项目管理以及市场研究等工作。曾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国际专利5项和中国发明专利3项。有超过15年新药和仿制药开发经验,熟悉国际国内法规,政策和市场。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薛文煜先生(Mr. Michael Xue)

晨兴创投董事总经理

(Managing Director of Morningside Venture Capital)

薛文煜先生于2005年加入晨兴创投,负责大中华地区健康医疗领域的投资及管理。他曾先后投资于多家早期生物技术及医疗健康公司,并担任爱科百发、新通药物、移宇科技、LUQA Pharmaceuticals和普适医药等公司董事。加入晨兴集团之前,薛先生在生命科学及相关行业有多年的工作经验。薛文煜先生拥有南开大学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及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廖庆阳先生(Mr. Aaron Liao)

天风证券医药行业高级分析师

(Senior Analyst on Pharma Industry of TF Securities)

廖庆阳,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曾就职于海通证券研究所,2016年加盟天风证券,任医药行业高级分析师一职。近三年的医药行业研究经验,聚焦于医药工业领域处方药的研究。曾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并获得团队第一名。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郭劲松博士 (Jinsong Guo, Ph.D.)

药明康德制剂部业务拓展主任

(Business Development Director of PDS of WuXi AppTec)

郭劲松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之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硕士学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在哥大化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两年,致力于抗癌药物Yondelis的全合成研究。之后加入默沙东等公司,从事新药工艺开发、药物化学等工作,设计的化合物被选中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回国后,在药物研发服务行业工作至今,目前集中精力于制剂相关的业务拓展业务。业余时间尝试自媒体、微媒体、多媒体,创办【药时代】(原【医药研发社交平台】),追求“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跨界创新,合作共赢”。

热烈欢迎朋友们参加!

与大咖们欢聚一堂,

共议大计!共襄盛举!

三种报名方式(任选一种):

1.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新药研发/投融资高峰对话的嘉宾简介

2. 请复制黏贴链接

http://www.bagevent.com/event/411217

3. 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3月7日 09:41
下一篇 2017年3月15日 09:0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