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张连山博士诚邀朋友们出席大会,共同探讨「从引进到出海,中国新药如何做好国际化布局?」这一重要课题!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以研发驱动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主办的第三届“创新大赛”总决赛已于2022年11月30日在上海张江科技园ATLATL创新中心完美收官。经过商业路演及评审团投票,达歌生物和艾洛森生物科技两家公司脱颖而出,夺得桂冠!(此前报道: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硕果喜人!第三届大赛已经吹响「千里马集结号」!
大赛上,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总工程师凌刚先生表示:“今年以来,上海生物医药展现出强大的产业韧性和创新活力,作为浦东新区首批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GOI)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勃林格殷格翰和飞镖创新中心合作的BI-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在生物医药培育方面的活跃表现。勃林格殷格翰举办的创新大赛是依托浦东张江产业聚集优势、服务政策优势、创新生态优势的生动实践,有利于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升级,让真正有创新想法的企业能推进其科技成果。今年是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前两届赛事成果显著,两届冠军都成功在飞镖创新中心孵化加速。我们期待今年的赛事继续为上海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注入新的活力。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从左至右:ATLATL飞镖创新中心执行董事周凯先生、于秉柯女士、艾洛森生物科技创始人鄢慧民先生、达歌生物CEO邹丽晖女士、大睿生物联合创始人史艺宾女士、高齐飞先生、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负责人董博文博士

勃林格殷格翰于2020年在上海发起了首届生物医药类创新大赛,开辟了行业先河。与其他大赛注重研发成熟度与盈利不同,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更注重项目新颖性与早期技术创新,体现了其对源头创新的重视以及对早期项目的鼓励。因其这一特性,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关注到这一赛事,该赛事已成为了业内创新公司积极参与分享其创新想法的重要平台。
本次创新大赛共有11家公司入围决赛环节,这些公司带来了多个领域的创新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再生医学、基因及细胞治疗、肿瘤免疫、抗感染、人工智能等,且这些项目处于不同的研究阶段。参赛选手们的商业计划书则囊括了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解决方案、科学原理、关键数据、商业论证、知识产权等相关信息。
在一众“决赛圈选手”中,达歌生物通过其独特的分子胶平台以达到靶向分子的特异性降解;艾洛森生物科技通过其鼻吸入式疫苗平台来特异性激活自体免疫以实现长期病毒保护效果。获得了大赛评委们一致认可与支持,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此外,迈格松生物科技和大睿生物分别以新颖的迁移体及siRNA递送技术获得了最受行业关注奖。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此次大赛评委包括勃林格殷格翰全球商务拓展及许可负责人Mennerich Detlev博士、勃林格殷格翰全球风险投资负责人Frank Kalkbrenner博士、勃林格殷格翰全球跨边界研究负责人Mark Petronczki博士、中国知名生物科技公司和誉医药陈椎博士以及复星医药基金投资人崔志平先生等业内合作伙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副所长邵峰院士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嘉宾,在创新大赛上为大家带来了以“细胞焦亡:机理与治疗潜力”为主题的精彩分享。
代理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于秉柯女士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医药创新研发的积极贡献者,创新大赛是勃林格殷格翰外部创新合作中心的核心赛事,能为众多初创公司提供具备前瞻性和国际水准的支持平台。很高兴看到本届大赛涌现出如以艾洛森生物科技通过特异性佐剂辅助的鼻吸入式疫苗和大睿生物的非肝靶向递送和原创化学修饰平台等为代表的创新项目,为那些具有高度未满足临床需求的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可能。未来,我们还会把创新大赛带到中国其他城市,希望能与更多本地‘新秀’们携手,推进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迈向新的高度。”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先生表示:“当前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正迎来黄金时代,作为以创新为驱动的跨国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非常乐于分享丰富的全球研发经验和资源,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者提供创新合作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这些中国生物科技创新团队携手,创造一个更加繁荣的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最终为造福中国乃至全球的患者,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据悉,本次赛事的冠军得主达歌生物和艾洛森生物科技两家公司将获得位于上海的勃林格殷格翰-ATLATL联合创新实验室和4人间办公室一年的免费使用权,以及第二年租金50%减免。联合创新实验室有助于让初创企业更加合理高效地配置资源,让科研团队专注于创新与研发,“直达”下一个里程碑。最受行业关注奖得主迈格松生物科技和大睿生物将会获得由勃林格殷格翰提供的创新研发基金。

同时,对于所有入围项目路演的公司,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团队都将为他们提供专业辅导,一起探讨包括创新概念验证、市场定位、竞争分析、专利策略、创新商业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成长烦恼”,切实为初创团队提供系统且高效的帮助。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关于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

作为创新大赛的发起者,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成立于2020年,采用跨国药企中首个“三合一”业务模式,集跨边界研究(RBB)、业务拓展及许可(BD&L)、风险投资(BIVF)于一体。通过这一创新的业务模式,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和亚洲的生物医药行业创新者提供一站式的创新合作解决方案,开展从早期研究、创新合作到战略投资等全方位合作,全流程帮助其实现创新想法,让更多有中国印记的创新项目充实勃林格殷格翰全球研发管线,惠及更多患者。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关于ATLATL飞镖创新中心

ATLATL飞镖创新中心是国际化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中心,通过整合生物医药研发的共性要素,提高资源利用率,将传统的重资产投资模式转变为轻资产的运营模式。该商业模式起源于波士顿,2017年在国内进一步优化升级。ATLATL不仅提供世界一流的实验环境和精细化的运营管理,还具备多个专业化的研发平台,针对目前热点领域提供驻场科学家和项目管理团队。通过与国际知名药企、高校院所、服务&仪器公司合作,整合全球资源,赋能创新,融合发展。ATLATL的驻场研发团队为海内外的医药企业提供研发组装服务,包括基因和细胞治疗、AI药物筛选、大分子药物研究、基因编辑、单细胞高通量筛选、GMP工艺优化、以及临床前药理&毒理研究、动物疾病模型等。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推荐阅读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骐骥遇伯乐,创新论英雄”2022年第三届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完美收官!点击这里,了解勃林格殷格翰!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2月2日 14:40
下一篇 2022年12月5日 15:5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