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CD47项目继续推进,吉利德、艾伯维已相续遭遇失败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辉瑞CD47项目继续推进,吉利德、艾伯维已相续遭遇失败

辉瑞确信其CD47研发项目组合不会出现似于其竞争对手吉利德所遭遇的那种临床困境。

辉瑞高管近期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乐观地表示,其两种CD47药物不会面临竞争对手吉利德和其他公司所面临的同样挫折。因此,辉瑞将会在CD47项目坚持到底。

辉瑞首席开发官WilliamPao博士表示:“在内部,我们对Trillium的项目计划仍然充满信心,我们会继续正在计划的项目,当数据公布时,我们会让数据自己说话。”

去年,辉瑞以23亿美元收购癌症初创公司TrilliumTherapeutics,两种用于治疗血液癌症处于研发早期阶段CD47巨噬细胞检查点抑制剂(TTI-621和TTI-622)被辉瑞收入囊中。CD47药物是一种新型药物,旨在关闭癌细胞传递的“不要吃我”信号。

辉瑞近期更新的研发管线文件显示,TTI-622(现在称为PF-07901801)已进入到2期临床试验阶段开发中。

CD47领域其他竞争对手表现不佳,尤其是领航者吉利德遭遇失利为该靶点的药物开发蒙上了阴影。

今年1月,在研究组的不良反应“明显不平衡”之后,吉利德对其CD47抗体Magrolimab多项试验进行了临床暂停。

不过在4月,吉利德宣布,美国FDA在回顾了每个试验的综合安全性数据后,解除了magrolimab的部分临床暂停。

吉利德的Magrolimab是2020年3月以49亿美元收购Forty Seven公司获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制药巨头艾伯维在2020年9月与天境生物达成了近3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进入了CD47领域,使艾伯维能够获得抗CD47单克隆抗体lemzoparlimab

艾伯维显然对CD47疗法寄予厚望。然而,进入到2022年,lemzoparlimab一项针对多发性骨髓瘤的早期研究由于“战略考虑”而被终止,而另一项研究则因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而被终止。

据天境生物官网信息显示,公司通过差异化设计使其lemzoparlimab具有强大的抗肿瘤活性,最小程度的红细胞结合。红细胞毒性是该类药物最常见毒副作用,也是吉利德Magrolimab遭遇失败的主要原因。

辉瑞CD47项目继续推进,吉利德、艾伯维已相续遭遇失败

图  lemzoparlimab差异化设计(来源:天境生物官网)

根据天境生物7月18日的新闻稿,有关lemzoparlimab(也称为TJC4,来佐利单抗)与阿扎胞苷联合治疗初诊中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HR-MDS)的最新2期数据将于9月在2022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年会上公布。

在国内,除了天境生物外,信达生物、再鼎医药、宜明昂科等公司也参与到了CD47领域的竞争。

参考资料:辉瑞、吉利德、天境生物等官网,新药前沿微信公众号,fiercebiotech.com

辉瑞CD47项目继续推进,吉利德、艾伯维已相续遭遇失败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辉瑞CD47项目继续推进,吉利德、艾伯维已相续遭遇失败

推荐阅读

 

辉瑞CD47项目继续推进,吉利德、艾伯维已相续遭遇失败
辉瑞CD47项目继续推进,吉利德、艾伯维已相续遭遇失败点击这里,欢聚药时代!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8月5日 14:11
下一篇 2022年8月5日 14:1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