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直播间|体内药理药效系列(八):大动物疾病模型赋能创新药研发

药明直播间|体内药理药效系列(八):大动物疾病模型赋能创新药研发

 

近年来,中国医药研发已经逐步从传统仿制药向创新药过渡,如何有效提高创新药从非临床到临床的转化率成为了医药行业关注的焦点。非人灵长类,尤其是猕猴类,与人类基因相似度高达97%,在行为、代谢、认知、学习记忆等方面与人类具有极高的相似性,其生理病理特征可以很好模拟人类疾病。在非人灵长类动物中构建合理稳定的疾病模型能够为创新药的临床研究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指导。

 

药明康德研发生物部大动物体内药效和转化研究中心平台在非人灵长类疾病模型中有着全面深入的研究,已为全球多家客户提供专业实验设计和高质量药效评估服务,成功推进IND申报工作。

 

9月29日下午15:00,我们特别邀请了药明康德研发生物部主任杜凤来先生副主任林青松博士做客药明直播间,与大家分享平台建立的大动物模型,并着重分析非人灵长类的IgA肾病、高尿酸症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模型。欢迎大家一同参与讨论!

 

药明直播间|体内药理药效系列(八):大动物疾病模型赋能创新药研发

 

 

注册报名

 

本次研讨会免费对外开放,请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快速进入直播通道。

 

药明直播间|体内药理药效系列(八):大动物疾病模型赋能创新药研发

 

主题:大动物疾病模型赋能创新药研发

主讲人:杜凤来 先生 药明康德研发生物部主任

林青松 博士 药明康德研发生物部副主任

时间:2021年9月29日,15:00 – 16:00

 

杜凤来 先生

 

杜凤来先生现任药明康德主任、研发生物部大动物体内药效和转化研究中心团队负责人。他在心血管、代谢,呼吸,自身免疫、胃肠道及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药代动力学和毒理学领域拥有超过14年的药物研究外包服务经验;擅长大动物,特别是非人灵长类动物疾病模型系统类新药研发外包服务。在加入药明康德之前曾在KBI、Crownbio及IIBR In USA分别担任药理部负责人、体内药理部经理和Sanofi、Lilly 、Amgen、JNJ、Merck and BI等公司大动物体内药效项目的负责人。2016年5月加入药明康德,负责大动物药效和转化研究中心团队的建设和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抗心血管疾病、代谢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炎症疾病、胃肠道系统疾病、药物代谢及non-GLP毒理等药物研发及新药申报服务。他领导的团队已经参与并完成了几十个临床前候选药物的新药申报,其中多个药物进入临床阶段;并在全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林青松 博士

 

林青松博士于201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药明康德,目前担任研发生物部副主任,负责大动物新疾病模型的研发以及新能力平台建设,在大动物体内药理药效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关于药明康德研发生物部

 

研发生物部隶属于药明康德WuXi Biology(药明康德生物学事业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靶标认证、靶向及细胞学筛药方法开发、苗头化合物发现、药化构效活性测定、药物与靶标作用机制研究、临床前疾病模型开发、药理药效测定、IND申报相关的药理药效研究,以及临床样本分析的全方位新药研发服务。部门的研发服务涵盖各类生物靶标及疾病研究领域,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能力平台,例如抗感染研发平台、靶向生物学平台、 离子通道测试平台、自动化的高通量筛选平台、体外新药安全评价平台、糖尿病治疗药物活性评价平台、PROTAC研究平台、美国病理学院(CAP)认证的分子检测实验室,以及先进的生物类分析检测平台。

 

研发生物部的药理平台提供业界规模和能力领先的临床前药理药效服务, 其在心脑血管疾病、代谢类疾病(包括非酒精性肝炎, 糖尿病, 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中枢神经疾病及疼痛,感染性疾病等领域均有较深入的研究,开发了200多种疾病模型,为客户提供药理药效和转化医学服务。

 

研发生物部最新打造的溶瘤病毒、疫苗、细胞治疗、多肽、寡核苷酸、基因治疗技术支持平台正在为客户的New Modality项目提供服务。

药明直播间|体内药理药效系列(八):大动物疾病模型赋能创新药研发
药明直播间|体内药理药效系列(八):大动物疾病模型赋能创新药研发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9月28日 10:46
下一篇 2021年9月28日 10:4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