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科百发与特宝生物就AK0706项目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CHC医疗传媒):爱科百发与特宝生物就AK0706项目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爱科百发与特宝生物就AK0706项目开发达成战略合作爱科百发与特宝生物就AK0706项目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欢迎参加2020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中国上海/苏州,中国厦门,2020年9月10日——爱科百发近日特宝生物针对爱科百发自主研发的乙型肝炎(HBV)治疗新药AK0706在中国开发及商业化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慢性乙肝临床治愈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赢。
根据《2019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2017年至今每年乙肝新发病人数维持在100万人以上。虽然有预防乙肝的疫苗,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仍有约8千万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已经成为我国医疗卫生系统的重大负担,目前慢性乙肝临床治愈方面仍然存在巨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AK0706属于First-in-Class新药研发项目,能够降低乙肝表面抗原的表达水平。未来双方将探索AK0706在临床中单药和联合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希望有效地降低和清除乙肝表面抗原,实现临床治愈乙肝的目标,为慢性乙肝临床治愈提供更佳解决方案。

关于爱科百发

爱科百发是一家专注于细分疾病领域研发全球领先创新药的生物科技企业。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和外部引进的药物研发项目,有多款抗病毒,呼吸系统和抗纤维化创新药正在国内外开展临床试验,以解决病毒感染,呼吸道和纤维化疾病领域的未满足医疗需求。

关于特宝生物

特宝生物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质及其长效修饰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始终围绕重大疾病及免疫治疗领域,前瞻性地布局和构建涵盖多种蛋白质药物的表达、长效化修饰及工业化的创新平台,致力于成为以细胞因子药物为基础的系统性免疫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为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和免疫治疗领域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 END –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参考资料、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1.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更名及其对临床研究的影响

2、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无创诊断研究进展

3、肝脏非实质细胞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中的作用研究进展

4、联盟直播间006期 | 非人灵长类NASH、糖尿病、心衰、CKD和眼病模型用于新药研发的经验分享

5、联盟直播间005期 | 急性肺损伤与ARDS实验动物模型——从啮齿动物到兔的疾病模型比较

6、联盟喜讯!君圣泰NASH新药临床2a试验达到主要终点

7、联盟喜讯 | 苏州凯斯艾携手苏州纽迈共建“小动物磁共振影像中心”签约仪式

8、联盟喜讯!华银健康完成6亿元C轮融资

9、联盟直播间004期 | NAFLD/NASH和纤维化的转化性临床前动物模型:从啮齿动物到非人灵长类动物(NHP)

10、联盟直播间003期 | 潘海博士:生物大分子药物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应用

11、联盟直播间002期 | 牛俊奇教授:新发传染病应对策略——疫苗和药物研发的困难与机遇

12、联盟直播间001期 | 吴健教授: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及肝纤维化进展:发现新靶点13、2020中国NASH大会 | 第三轮通知

14、2019年NASH新药临床研究进展盘点

15、与韩美公司合作,默沙东NASH研发管线再添新员

16、穿破阴云——吉利德合作伙伴Glympse再获 4670万美元研发NASH生物传感器

17、见刊《柳叶刀》,NASH无创诊断技术有望2020年底问世,患者将告别痛苦活检

18、喜讯频传!赫普化治疗NASH创新药HPN-01顺利获得NMPA临床试验许可

19、沉寂过后,Intercept准备亮出奥贝胆酸在NASH临床试验上的新数据

20、武田5亿美元再投NASH领域,Engitix的ECM平台获得青睐

21、Intercept公布奥贝胆酸最新试验数据,能否重获FDA“芳心”?

爱科百发与特宝生物就AK0706项目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爱科百发与特宝生物就AK0706项目开发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3)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9月11日 09:37
下一篇 2020年9月12日 10:2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