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药时代编者按:

Richard Saynor先生自2019年7月15日起担任诺华旗下Sandoz的首席执行官(CEO)。近日,他发表文章,,抒发了自己对仿制药事业的热爱。这篇文章打动了我们。我们怀着尊敬的心情进行了编译,与感兴趣的同药们分享。
有道是:
仿制药 改良药 创新药 药药欲试 誓将健康伟业进行到底!
平凡心 仁爱心 事业心 心心相印 诚愿美好世界永无顽疾!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几个星期前,我写了一篇短文,分享了我的近况和感受,那就是:在新加坡工作生活了十年之后回到爽爽的德国的我是何等的激动兴奋。我回归的首要原因是:我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工作,那就是作为CEO管理我曾经工作过的公司, Sandoz。这真的很酷!
我在制药行业度过了一生,在“专利围栏”的两边,创新驱动的公司和仿制药公司,都工作过,但我的心一直属于仿制药。我上一家公司是在世界上最大的品牌药公司之一,在那里,我仍然被称为“仿制老药”,在生命周期的后端不断寻找新方法来扩大重要药物的影响范围。
为什么我喜欢仿制药?好吧,我的脑海飘过三个字。我称之为“三P”。
第一个P
PACE
节奏: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在许多方面,仿制药工作更像是快速消费品而非医疗保健。别误解:这是一项艰巨的业务,竞争非常激烈。患者和医疗保健系统希望以最低价格获得最佳药品。而仿制药行业将高科技行业的监管和市场波动与超市连锁店的速度和物流复杂性相结合。因此,每天都会带来新的挑战,需要以患者能够承受的价格向他们提供所需的药品。
取得长期成功的公司都是具有真正“仿制药思维”的公司:通过日复一日地提高质量,控制成本,不断集中精力思考如何胜过竞争对手。但真正推动这种思维方式的是智力敏捷性与常识的完美组合:决定你要解决的问题,做出决定,实施计划,继续前进。当然,当你犯错误的时候要及时纠正,而这会是你的工作中的家常便饭,因为这就是生活……
第二个P
PURPOSE
目的:仿制药创造不同
这可能是再明显不过了,但我还是想斗胆强调一下:通过帮助患者获得负担得起的高质量的医疗保健,仿制药工业确实为全球数亿人带来了不同。以欧洲为例,每三个开出的药品中有两个是仿制药,但它们仅占总支出的29%。如果没有仿制药竞争,为欧洲人提供相同级别的药品,每年将额外花费1000亿欧元。(有趣的事实:这比英国“脱欧法案”的估计成本规模增加了一倍多,而且年复一年。但是我们不要这样做……)而且这不仅仅是关于今天的药品可及性,仿制药最重要的贡献可能是通过为创新的、通常更昂贵的药物的开支腾出“空间”,从而帮助医疗系统保持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

第三个P

PASSION
激情:与热爱自己工作的人一起工作很有趣!
我的第三个“P”是激情。与我共事的绝大多数人,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每天都来上班是因为他们真的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在Sandoz,这种工作激情让我们的团队为患者的药品可及性冲锋陷阵,这是我们团队的情怀所在。共同的目标将我们聚凝聚在一起,给我们一个实实在在的方向感。还有什么比与热爱自己工作的人共事,无论晴雨,更令人开心的呢?
这就是激励我的动力。
我很想知道,是什么激励着您,即使您没有足够的幸运能够在仿制药行业工作?

关于作者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图片来源:诺华官网)

Richard Saynor先生自2019年7月15日起担任诺华旗下Sandoz的首席执行官(CEO)。他是诺华公司执行委员会的成员。加入诺华之前,Saynor先生在GSK位于新加坡的亚洲总部工作了9年,最近担任经典和成熟产品以及商业和数字平台的高级副总裁、全球负责人,之前还担任欧洲、日本以及新兴市场和亚太地区(EMAP)地区的经典品牌和仿制药高级副总裁。从2005年到2010年,Saynor先生在Sandoz担任商业运营领导职务,负责亚洲所有市场区域以及亚太、拉丁美洲、加拿大和土耳其地区。他是一名药剂师,曾在默沙东公司工作。Saynor先生在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获得药学学士学位,是英国皇家药学会的成员,并于2018至2019年担任GSK India董事会成员。
关于SANDOZ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Sandoz隶属于诺华公司,是仿制药和生物类似药的全球领导者,通过开发和商业化新颖、经济实惠的疗法开创医疗保健的先河,解决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公司广泛的优质药品组合涵盖所有主要治疗领域,并越来越注重增值的有差异化的药品,2018年的销售额为99亿美元。Sandoz总部位于德国大慕尼黑地区的Holzkirchen。

参考资料:

  • Why I love generics – and always have(Richard Saynor,Published on August 2, 2019)

  • 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了解详情请阅读原文。

  • 仅供个人谨慎参考。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拥有着。衷心感谢!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惊喜发现!有一种蛋白,叫”哪吒“!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7811879657;邮箱:drugtimes@qq.com;微信: 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8月4日 01:14
下一篇 2019年8月5日 07:5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